国际油价收跌!外媒:沙特和俄罗斯在原油增产上存分歧

2021-01-05 08:53: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国际油价周一从盘中触及的数月高位回落,收跌逾1%。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就2月份是否提高原油产量的问题存分歧。

国际油价4日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0美元,收于每桶47.62美元,跌幅为1.8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1美元,收于每桶51.09美元,跌幅为1.37%。

盘中早些时候,美原油期货触及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路透社5日消息,周一,OPEC及OPEC+举行今年第一次月度会议,以评估全球石油需求。各方未能决定是否在2月进行增产,产油国同意在周二继续开会讨论。此前,该联盟就2月石油产量水平的磋商陷入僵局,由于出台新的封锁措施,沙特反对增产,而俄罗斯则以需求复苏为由带头呼吁提高产量。

产油国联盟2020年12月同意每日增产50万桶,使他们自疫情开始以来的净减产达到每日约720万桶。另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消息,代表们表示,沙特和OPEC+的大多数国家支持在至少一个月内保持产量稳定。这些国家担心疫情的发展,而疫苗接种项目的进展却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