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报:俄军列装可探测跟踪高超声速目标雷达,已整合到S-400

2021-05-26 09:18:25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援引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已经接装能够探测、跟踪高超声速目标的“叶尼塞河”雷达系统。

报道称,“叶尼塞河”雷达已整合进入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和早前使用的雷达设备不同,这种先进雷达可以长时间全自动连续运行。“叶尼塞河”雷达还将融入到下一代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中。

报道介绍,“叶尼塞河”雷达能够探测最高100公里、最远600公里外的空中目标。雷达效能不会因为目标释放干扰而降低,它能够探测和追踪这些目标,并提供更准确的引导。

报道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0年6月曾表示,俄将有能力应对其他国家的高超声速武器。

此外,普京日前在索契表示,俄空天军大约70%的防空导弹部队已经换装S-400,下一步将接装S-500。目前,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试验工作正在顺利走向结束。

据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俄军计划2021年接装首批S-500防空导弹系统,2025年开始批量交付。据公开数据,S-500能够拦截飞行速度高达7公里/秒的弹道导弹以及高超声速武器弹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