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这里实行4级限电,平均每天停电6小时!发生了什么?

2021-06-10 14:17:56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这个位于非洲最南端,基础建设最发达的国家,面临用电紧缺,将从当地时间9日开始实施4级限电,平均每天停电6小时。

南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南非开始实行4级限电 平均每天停电6小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地时间6月9日宣布,由于该国两座发电站三套发电机组出现故障及冬天用电需求激增,南非当日开始实行4级限电。

南国家电力公司称,此次升级可能持续一天时间,该公司将用此时间调配国内紧急储备能源给全国供电,随后恢复到2级限电水平。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目前该国电力供需严重失衡,呼吁所有南非人节约用电。

目前非洲各国限电现象较为普遍,南非是非洲工业基础最发达的国家,目前已连续十年持续出现因电力供需紧张而导致的拉闸限电现象。南非2级限电为每4天停电6次,每次两小时,即平均每天停电3小时。而4级限电是2级限电的两倍,即平均每天停电6小时。

此前报道:南非电力基础设施出现故障

工会涨薪要求与公司未达成一致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南非媒体当地时间6月2日报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日表示因部分设施出现故障,6月4日前该公司将切断全国电力供应进行维修。同时称因无法承担该公司员工涨薪15%的要求,未来南非可能会发生类似2018年的罢工停电现象。

工会要求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给员工涨薪15%的要求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回应称可将员工基本工资提高1.5%,该公司工会表示涨薪1.5%远远低于目前南非4.4%的通货膨胀水平。

目前两者诉求相差巨大且均不愿意妥协,因此未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员工大罢工风险迅速增加。2018年6月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员工要求涨薪15%,在涨薪谈判破裂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员工随即举行罢工,导致全国停电。

南非媒体分析 制约南非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南非媒体当地时间6月9日报道,2021年第一季度南非经济发展成果令人鼓舞,但停电、高失业率、新冠疫苗注射缓慢和改革步伐太小成为制约南非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南非经济学家称,目前,南非国内经常性的减载限电将严重制约该国经济上行空间,高失业率让国内需求降低,疫苗推出缓慢将加重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结构性改革步伐太小让大量产能闲置,让经济恢复速度变缓。

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放松,南非经济活动开始增加,2021年第一季度GDP增至7610亿兰特(约合3543亿元人民币)。预计2021年南非经济增长约4.9%

另据人民网(603000,股吧)约翰内斯堡6月8日消息,南非统计局6月8日公布的最新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南非GDP增长1.1%,这是南非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呈现正增长,但仍比2020年一季度下滑2.7%。

南非统计局表示,金融、矿业和贸易是供给侧的主要驱动力,而家庭支出和库存变化推动了需求侧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封锁严重干扰了南非经济。2020年一季度的实际GDP为7820亿兰特(约合577亿美元),但在2020年第二季度限制措施最为严格时,经济产出下滑至6520亿兰特(约合481亿美元)。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6月3日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了一些经济复苏的迹象,这表明南非政府此前开展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正在稳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8%上调至3.1%。南非央行亦指出,南非经济已经从去年的衰退中成功实现反弹。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