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 新闻  评论 股票 股吧 基金 期货 外汇 债券 保险 银行  黄金  理财  房产  汽车 IT  读书  商学院 商旅  高尔夫  传媒 

第五宗罪:懒惰——美监管部门和风控部门的懈怠

第四宗罪:嫉妒

 【快看,布什和保尔森在面壁思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马斯金称道美国次贷危机发生主要原因还有是美国政府的错误,是监管的失误和懈怠。他表示,过去很多年间,美国的大量房屋抵押贷款发放都相当宽松,但实际上其中很多根本不应该批准。按照市场经济理论,政府似乎不该太多介入市场,但金融业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存在所谓的"外部影响效应"。比如,如果一家银行决定停止向某家企业贷款,这不仅会影响到这家企业,还会影响到其他银行。如果这家企业想从其他银行获得贷款,那么这些银行可能会趁机要求获得更高的贷款利息,或者是提前还贷。

  马斯金表示,金融业的这种外部影响会产生连锁效应,从而影响到所有金融行业当中的主体。 因此,,金融行业需要监管,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使金融行业的这种外部效应不致失控,这在以前都有过非常惨痛的教训。"比方次贷危机就证明了我们的监管失效,如果监管有利的话,一开始这个危机就不应当让它产生。" 还有一些房贷中的专业人员评估,在有的金融机构那里,也变成了电脑自动化评估,而这种自动化评估的可靠性尚未经过验证。

-点击进入评论-

》点击黑板上文字查阅其它罪行《

Copyright©和讯网 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返回新闻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