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政府结束关门在望?媒体称民主党议员已备好议案

2019-01-01 07:34:55 华尔街见闻 
    美国政府关门可能最早本周画上句号。

  CNBC报道称,一位民主党高级助理透露,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已经准备了一些议案,它们将终结美国联邦政府关门。报道称,民主党的计划将让美国国土安全部工作到2019年2月8日,其余关门的政府部门将获得持续到同年9月的资金。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也援引民主党助理消息称,民主党计划推出六项全年支出议案,供大部分政府部门运营到9月,国土安全部的支出议案将延续到2月9日。民主党众议院领袖Nancy Pelosi料将在本周四成为众议长后推出这些议案

  报道称,这六项议案得到了两党参议员的共同支持,它们的目的是将边境墙融资之争与政府重新开门隔离开来。

  从当地时间1月3日、本周四起,民主党人将掌控众议院,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因此若上述消息属实,相关议案将有望本周得到众议院通过。但上述CNBC报道提到,国土安全部的融资议案并不会包括特朗普要求的修建边境墙资金50亿美元。

  这意味着,议案可能遭到特朗普强烈反对,因为特朗普此前一再重申要国会为修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墙拨款。本次政府关门就是因为两党在边境墙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

  而且,本周一稍早,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的发言人Stewart表示,参议院不会考虑众议院民主党使政府重新开门的法案。

  2018年12月,美国众议院本已通过了一份预算案,其中包括特朗普一直要求的50亿美元边境建墙费用。但民主党认为边境墙浪费且无效,因而强烈反对。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仅有53个席位,无法达到60票支持的要求,因而参议院未能通过这一预算案,导致部分政府机构由于缺乏资金支持,只能进入关门状态。

  从美东时间12月22日零点零一分起,美国联邦政府正式部分关门。这是40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在一年内关闭三次,此次影响大约25%的政府部门,目前已经持续九天多。

  上周三特朗普还表示,对造成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边境墙拨款不会妥协。当被问到愿意等待多久来实现拨款愿望时,特朗普表示:“随便多久”。分析认为,特朗普准备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得到边境墙拨款。

  为何特朗普揪住边境墙问题不放?

  上周华尔街见闻文章指出,特朗普一直视建立边境墙为关键政绩,边境墙事关移民问题,而移民问题对他2020年能否连任总统至关重要。

  对于此次政府关门对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分析多数认为,如果历史依然具有参考性,那么这次关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不会很大。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考虑到近期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再起、市场情绪本就非常低迷,不排除此次政府关门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不确定性会对短期市场情绪进一步造成负面压力。

  最近美股剧烈波动,圣诞前夕,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逾2%,道指跌超650点,创史上最差圣诞前夜表现,标普跌入熊市,圣诞次日,三大股指均创九年半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但圣诞后第二日,美股盘中回吐前一日的多数涨幅,到尾盘才惊险转涨。如果关门持续一段时间,特朗普政府与国会可能迫于市场压力妥协。

  华尔街见闻上周解析文章总结称,此次“政府关门”很可能以一个对特朗普不利的结果告终。更长远来看,此次政府再度关门,反映出中期选举后美国两党在一些议题上的矛盾冲突依然凸显,也使特朗普在未来政策推进上面临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