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将探索对服务贸易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2019-01-03 20:07:39 新京报  沙雪良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今天发布,其中提出,探索在服务贸易领域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根据《方案》,北京市将全面梳理服务贸易领域行政事项,形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优化服务贸易管理流程,推动相关审批事项一窗受理、集中办理。

  我国《服务贸易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打造北京、上海、广东三大服务贸易核心区。此前,上海在去年11月推出全国第一张服务贸易领域负面清单。

  北京市今天发布的《方案》提出,要通过两年(2018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的试点,到2020年,服务贸易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国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其中,新兴服务贸易出口年增速达到10%左右,占比力争达到65%。

  为此,试点期间,北京将出台一批服务贸易支撑政策,服务贸易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推出一批服务贸易开放便利举措,服务贸易营商环境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服务贸易品牌企业,建设一批特色服务贸易基地,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贸易创新成果。

  在管理方面,除了探索建立服务贸易清单管理制度,北京还将探索试行服务贸易发展绩效评价机制,探索完善服务贸易统计监测体系,探索创新服务贸易监管模式。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见习编辑 陈径舟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