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1.9% 天气转冷鲜菜涨价

2019-01-10 10:10:33 新京报  沙璐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璐)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8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其中,CPI环比持平,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3%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下降0.2%,降幅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在食品中,天气转冷,鲜菜价格上涨3.7%;猪肉、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7%、1.7%和2.7%;鸡肉、鲜果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1.9%、1.9%和1.1%;鸡蛋价格下降1.5%;其他食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在非食品中,受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0.1%和10.8%。

  从同比看,CPI上涨1.9%,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涨幅与上月相同;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上涨9.4%和4.2%;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上涨6.6%和12.2%;禽肉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5.4%和2.0%;猪肉和鸡蛋价格分别下降1.5%和1.4%。在非食品中,居住价格上涨2.2%;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2.3%和2.5%; 汽油和柴油价格由上月分别上涨12.8%和14.2%转为下降0.5%和0.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8%,涨幅与上月相同。

  新京报记者 沙璐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