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春节前多片混战,《一条狗的回家路》能否顺利杀出

2019-01-15 06:05:24 和讯名家 

  作者 / 吕世明

  2019年的第二周,票房对比上周有近5成的大幅下跌,《大黄蜂》持续保持周冠军,《“大”人物》和《白蛇:缘起》尽管口碑和评分不错,但最终并没有把所有能效都转化到票房之上。

  伴随《阿丽塔:战斗天使》定档2月22日,一月中下旬将缺乏足够吸引力的进口片上映,新的一周所上映的大部分进口片都不具备绝对独当一面的能力,好在于影片的类型足够丰富。

  2017年内地上映的《一条狗的使命》取得了6亿的票房,这个成绩甚至要高于北美,当时也巧借热门剧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概念,加之内地一直也缺乏质量好的宠物电影,影片的成绩成功来之不易。

  姊妹篇《一条狗的回家路》在北美的优先场中,2653家影院获得53万美元的成绩,首日票房成绩也在330万美元,北美发行方索尼认为影片首周可以获得九百至一千万的成绩,内地延后一周上映,协助发行工作也从之前的阿里调整到现在的博纳影业。

  略微不利的是,2018年内地上映的所有狗题材的影片票房都不理想,不过借助之前影片的影响力和流动人员迫切的归家心理,《一条狗的回家路》恰好可以映衬大部分喜欢该题材类型影片的观众,同时影片也在1月12日在全国部分影城安排了超前看片,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和评价。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eyun.baidu.com/enterprise/share/init?cid=8272059758101530356&uk=4029695205&sid=201812264942516135

  密码:tTmq

  由魔戒大帝彼得·杰克逊编剧,指环王&霍比特人主创团队制作的影片《掠食城市》突然空降1月18日,编剧彼得·杰克逊甚至亲自参加了高晓松的脱口秀节目 《晓说》,为影片做一个简单宣传工作。

  该片于2017年初在P·J家乡新西兰开拍,原著和之前火热的《饥饿游戏》等影片相似,都是青春科幻题材影片,但这些年该题材影片也已经逐步衰弱,《掠食城市》投资高达一亿美元,但在北美仅仅收获1586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也不足7千万。

  因宣传周期等原因,《掠食城市》的定档和宣传都显得仓促和急迫,演员阵容也没有绝对的大牌,对于中国内地观众而言,彼得·杰克逊似乎成为最大的卖点,P·J上次的作品已经是2015年上映的《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但略为不利的是影片在北美的评价和票房都不理想,类型绝非内地铁定卖座,前景不算乐观。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jLH5NErO4UG1zIMc1CyDWQ

  密码:i40o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4ytW_W27B1T1jxUPhhZhjA

  密码:upfj

  2016年内地引进上映的《你的名字。》非常成功,5.77亿的票房也树立了日本二次元电影的高峰,不过在此之后,几乎鲜有纯爱类的日本二次元动漫可以在内地成功的案例,真人版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脏》(暨《念念手纪》)仅在内地取得444万的票房。

  此次动画版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脏》由聚合影联负责内地的协助推广,这也是该司首次负责日本动画片内地协助推广工作,对于一直都在力争站稳内地一线发行团队的他们,也是扩展其业务范畴的重要举措。

  但因周末上映的大部分新片都具备较强的动画片属性,国产二次元《白蛇:缘起》也在口碑发酵的周期内,这对观众群体相似的该片有较大的影响,影片的空间略显狭小。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NLeXwln2FQD422JChf2YhQ

  密码:zkrx

  https://pan.baidu.com/s/1SvmqB8PPCg-dLJaDJglhAA

  密码:ouw5

  除了以上几部影片之外,《大黄蜂》也将迎来最后的票房收割期,《大人物》和《白蛇:缘起》的空间还有部分留存,同时在周末还有首次登入内地的乌克兰动画片《森林奇缘》,已经熬到第三部的《闯堂兔》和内地购入版权的《奥特曼》等影片,但这些影片总体不会对当前市场格局有质的提升,临近春节档市场也将开始聚集力量。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sYosDeJ2IvKbogY29YqS-A 密码:3k5c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7E8rNluIa4kaYrc9lxIx0g

  密码:cJ78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eyun.baidu.com/enterprise/share/init?cid=8272155686032945169&uk=875926529&sid=201811126495340169

  密码:N3nq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woSWE6trG5BFLZ0cditxOg  密码:a2k5

  宣传资料下载: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dF38BTH2gAsY_U5yL1Y-xA

  密码:o9j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起拍电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