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遇刺波兰市长不治身亡 民众集会悼念

2019-01-15 11:43:29 新京报  张树婧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树婧)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波兰卫生部长14日证实,在慈善音乐会上被刺伤的市长帕维尔·阿达莫维奇抢救无效身亡。

  13日,53岁的阿达莫维奇在儿童医院慈善活动最后一场被人用刀刺伤,由于刀伤在腹部和心脏附近,医生表示情况非常严重,在医院接受了长达5小时的手术后,最终因伤死亡。

  一名有犯罪记录的27岁男子因此次袭击被捕,警方认为他使用了媒体通行证进入了舞台。

  14日晚上,数千人参加了波兰各城市的守夜活动。波兰总统杜达表示,阿达莫维奇的葬礼将成为全国哀悼日。

  帕维尔·阿达莫维奇,1998年起出任格但斯克市市长,去年在市长选举中以65%的得票率第六次胜选。

  新京报记者 张树婧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郭利琴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