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假新闻!白宫辟谣伊万卡参选世行行长传闻

2019-01-15 15:30:11 和讯名家 
美媒称,白宫14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考虑人选之列。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月14日报道,白宫说,伊万卡正在监理对新任人选的内部遴选工作。

伊万卡·特朗普
伊万卡·特朗普

  白宫发言人杰茜卡·迪托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两年来,伊万卡·特朗普与世界银行领导层合作紧密,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尔瓦尼请她参与遴选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的工作。然而,有关她参选世行行长的报道是虚假的。”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说,伊万卡被列为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一。美国《政治报》最先报道了白宫的否认表态。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上周宣布,他将于2月1日提前卸任。

  推荐阅读

  中国需警惕!美或借金墉“离场”再对华做文章

  1月8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突然宣布将于2月1日辞职离任。在其任期届满还差3年多的情况下,此举让各方颇感意外和震惊。

  金墉称,离开世行后将加入一家私人公司,继续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经济体基础设施投资和气候变化等问题。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称,他的离职是完全自愿行为,并不是迫于世行股东压力,也不是源于特朗普政府施压。

  在“美国优先”扰动世界秩序、国际经贸规则开启新一轮重塑、全球经济治理面临深刻变革的背景下,金墉辞职将给各方带来诸多影响,比如中国。

  点击查看更多>>

  编辑 | 杨斯涵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