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春节行情在路上,下跌既是机会!

2019-01-18 07:13:24 和讯名家 

  A股黑周四的魔咒继续,上午还好好的,下午权重股耍起了流氓,大盘又连滚带爬地跌下来了,每当散户刚刚有了点兴趣,就来一盆凉水清醒一下,股市就是这样,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

  最近的盘面,看起来真是让人犯晕,看着刚要上就下了,看着刚要下就上了,折腾不休,稍微搞不好就是左右挨巴掌。这种走势确实挺讨厌的,主要太浪费时间,就是不让人痛快啊。

  不过看看港股突然觉得A股还是挺幸福的,我大A还是比较爱护股民的,港股那边今天两只内房股暴跌,一个跌了80%,一个跌了70%,一天来差不多七八个跌停还不带停牌的,这风险一般人真hold不住。

  今日龙虎榜:

  (注:3日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

  主流板块精解

  煤炭股

  近期有煤矿停产的消息刺激,今天煤炭板块被激活,在龙头永泰能源(600157,股吧)的带领下表现不错,平庄能源(000780,股吧)、新大洲、宏达股份(600331,股吧)等煤炭有色资源股跟风涨停。龙头永泰能源6天5板,属性是断崖超跌+煤炭,并且还带动了低价股,后面低价股可以重点关注,可能会是加分项。龙二平庄能源尾盘开板回封,板块跟得最紧的美锦能源(000723,股吧)炸板,给明日板块留下了分歧。龙头永泰能源明日还有高溢价,看能否走出3连板带动分歧后的回流。历来都有眉飞色舞的说法,明天煤炭股继续爆涨的话可以留意一下有色板块,有色可以看看金力永磁等。这里只适合低吸,追高不一定有肉。这个板块明天只关注龙头永泰能源即可,小弟高度有限,并不值得再出手接力。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的龙头雄韬股份(002733,股吧)强庄入场,直接高开超预期,被今天的反包情绪带动也是走出了5板的高度,同时带动板块再次走强。板块带动了汉钟精机(002158,股吧)跟风3板,新大洲、鸿达兴业(002002,股吧)等首板助攻,全柴动力(600218,股吧)3天2板。这个板块明日也是只考虑关注龙头雄韬股份,可能会走成通产丽星(002243,股吧)的走势。

  创投+独角兽

  创投消息刺激不断,今天爆发,比预期的要强。龙头华控赛格2连板,粤传媒(002181,股吧)4天2板,新华传媒(600825,股吧)、楚天科技(300358,股吧)、万家乐(000533,股吧)、西安旅游(000610,股吧)等首板助攻,日内最强的是可立克(002782,股吧)。尾盘这一块还在加强,市北高新(600604,股吧)+鲁信创投(600783,股吧)这些板块中军都上板了。创投方向可以多留意低位首板的品种,空间会比老股大一些。这个板块明天龙头华控赛格及低位首板的楚天科技即可。

  龙头股点评

  永泰能源:煤炭股的龙头,6天5板,明日将会跟雄韬股份争夺这一阶段的龙头。该股胜在超跌+低价,而且流动性好。今日的反包2连板承接很好,还带动了低价股,不过尾盘煤炭股的筹码不稳,龙二平庄能源尾盘开板回封,美锦能源炸板,给明日留下了分歧。龙头明日还有高溢价,很可能会加速,但这种反包上去的个股,失败就面临大面。而且目前市场周期是新疆交建陨落后的一个周期,高度停在新疆交建的7板,想要突破还是比较难的,龙头的高度预期就只有5-7板之间。在已经5板之后,建议作为情绪标观察,如果继续强势连板,做小弟就好。

  雄韬股份:燃料电池龙头,氢燃料电池最核心的个股,板块皆因雄韬股份而起。6天5板,明日会跟永泰能源争夺这一阶段的龙头。该股胜在有强庄运作,而且流动性也很好。但是板块的助攻并不多,尾盘筹码有些松动,后面可能会模仿东方通信(600776,股吧)走趋势,缩量反包也看看就好。

  关于后市,股市底部行情就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不敢干的吃不着,敢干的吃个饱。不过近期很多热点短线持续性差,资金还是习惯抱团妖股,不过属于曲线突围,多通过高位反包来打开局面。

  近期盘面的一个特点值得关注,比如说不管是燃料电池的雄韬股份也好,5G的东方通(300379,股吧)信也好,特高压的风范股份(601700,股吧)也好,还有次新的新疆交建也好等等这些妖股,一般来看,这些股都面临着一波阶段性的高位,一般的想法是它们调整会对市场产生冲击,在这种背景下,一般的持股者应该都要考虑撤离了。

  但是每当大盘岌岌可危要下的时候总有这种票出来。以前是外资搞,现在是不是GJD在搞呢?其实这个比较明显,不管是拉券商也好、保险也好,甚至拉有色,明显是搞大盘蓝筹嘛。这个就给我们带来一个启示,很可能目前回档就是机会?

  近期很多踏空的应该很可能都是高手,据了解,大多数的想法是,认为短期阶段性的机会过去了,应该调一调了,市场却偏偏不展开像样的调整,这个事情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过了腊八,年味是越来越浓了。这几天的大盘也是兴奋一天,昏睡一天,直接消磨得你斗志全无。很多大资金开始归马于华山之南,刀枪入库;放牛于桃林之野,退隐山林。

  一年来所有的荣辱得失,所有的成功失败,在上红下绿的K线浪潮里让人模糊了视线,早已分不清哭笑悲欢。新年临近,股市乍暖还寒,整副对联吧:过一天是一天,天天如此;吃一顿少一顿,顿顿大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主力追踪。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