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传播力红黑榜丨权健、华林之后,又到无限极:保健品直销的多米诺骨牌正在倒塌

2019-01-20 12:09:49 和讯名家 

  作者/温不凉

  来源/盒饭财经(ID:daxiongfan)

  “逃过了三鹿,却没躲过无限极”

  保健品直销行业的多米诺骨牌似乎正在挨个倒塌,继权健、华林之后,无限极也被曝涉嫌虚假宣传。

  1月16日,一网友曝出其3岁女儿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之后,在“无限极指导老师”樊某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樊某称,孩子的症状是“调理”引起的正常反应,产品没有任何毒副作用。无限极随后回应,樊某夸大宣传,取消其经销商资格,并对消费者进行补偿。

  (图片来源 知微事见)

  从知微事见中的数据显示,该事件在被曝光后关注度和影响力逐渐上升,并在17日、18日、19日连续三天引起三个关注波峰,事件传播影响力远远超出同期同类事件。

  就在悲剧引起关注和讨论的同时,又一起无限极事件占据了微博的热搜。

  截止1月20日上午8:40,话题#三鹿受害少年吃无限极后去世#累积阅读4.2亿、讨论3.3万。

  1月17日下午,梁起超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讲述,他轻信当地无限极门店销售人员鼓吹保健品能治好他儿子梁宏(化名)“双肾结石、肾功能不全”的病,让其子服用无限极产品当药品“治疗”一年多,其子终因尿毒症去世。

  梁起超称梁宏小时候吃过三鹿奶粉,肾上出现问题,经国家安排统一治疗,已基本痊愈。2014年2月,儿子又被确诊为“双肾结石、肾功能不全”。在2015年7月至次年8月,他经村卫生室医生郑某安介绍,从大卫镇宋某霞经营的无限极门店处购买“保健品”超27次,花费超4.6万元,梁宏仍于2018年2月病故。

  梁父称,被告知“患癌的吃药都好了”, 病重时被劝“再加几样产品能康复”,他呼吁社会不要走孩子的路。

  直销产品的市场运作机制——利用每个人有对生病、死亡的恐惧,通过会议洗脑造梦造神让参与者相信手上的产品,将一款普通的保健品包装成“癌症都能治疗”最后的稻草,等待消费者上钩。

  两起悲剧的背后,已经不单单是“智商税”的问题。

  成功人士标配:喝着小罐茶,用着8848

  就如奇怪为何有人会花重金买8848这样的手机,喝小罐茶的心里也让人难以理解。

  小罐茶力求打造茶中贵族,茶叶价格自然和它的定位一样贵:一款24个小罐包装的茶叶售价1000元-8000元,每罐仅4g,仅够一泡,算下来一斤最便宜的小罐茶也要卖5000多元。而这样售价的产品,喝起来也就那样。

  近日,一篇文章引起了热议。小罐茶负责人公布2018年销售额高达20个亿,按出厂价计算回款金额10亿元。2018年基本达到盈亏平衡,2019年或将盈利。此则新闻一出,引起网友热议。

  于是有网友为其计算了一笔账,八位大师炒出了20亿的茶,平均到每一位大师要炒2.5亿的茶。小罐茶全国统一价格为500元80克,平均每克为6.25元,2.5亿元就是没人要炒出8万斤。每一位大师全年无休,每天要炒出220斤净茶。

  就此质疑小罐茶方面也作出了解释:大师作并不是大师做。

  作为小罐茶各个茶叶品类的“首席产品经理”,制茶大师们与小罐茶共同制定茶叶产品标准,严格把关原料采摘和生产过程。而更多的苦活、累活正在逐步交给现代化的制茶设备去解决。

  小罐茶回应后,反而更落实了小罐茶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有网友称,“大师手工制作,怎么突然之间又变成机器制茶了”“玩文字游戏呗”“这就是智商税”等等。

  随着质疑不断,有媒体“扒”出,小罐茶背后操盘人原来是我们80后最熟悉的陌生人——杜国楹。

  从背背佳、好记星,再到E人E本、8848钛金手机、小罐茶,只能说杜国楹真是一个执着坚毅的人——抓住了同一批消费者的共性后,可劲薅羊毛。

  “网友:除了格力手机,她真的很强”

  迟到数月后,格力本该在2018年5月进行的换届总算来了。

  2019年1月16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65岁的董明珠高票当选新一任非独立董事,刘姝威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独立董事。在下一个任期,格力电器充满了挑战和不确定性,面对5G时代与智慧家庭的到来,董明珠女士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在这次选举中,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共提名9名董事候选人,分别为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张军督、郭书战、刘姝威、邢子文和王晓华

  格力电器公告称,选举董明珠女士为公司董事长(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续聘董明珠女士为公司总裁,续聘黄辉先生为公司执行总裁。公告还表示,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

  自称是网红也是斗士的董明珠,在会上还炮轰了友商。董明珠在会上称不希望提奥克斯,因为“他比美的更糟糕”,奥克斯天天来挖人,连工人都挖,过去之后还要改名换姓,还偷技术偷专利。董明珠解释为什么自己会指责这个指责那个,是为了公平公正和制造业真正的创新氛围,才必须要斗。最后董阿姨继续吐槽“竟然号称他已经是空调老大,我不知道他大在哪里”

  这次的临时股东大会中,都不用股东提问,董明珠还顺便注定该回答了格力手机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做手机)没成功?我的业绩和利润都增长了。我今天还碰到一个人,说格力手机真好,我问他好在哪里?他说速度快,用电省,说了一大堆。我相信格力手机一定会成功,你们回去也应该也去买台手机。”

  不管怎么样,先恭喜董小姐连任吧!

  罗永浩、王欣、张一鸣:”我们想……”

  张小龙:“你们不想。”

  就在张小龙做了4小时演讲的5天后,今日头条张一鸣、锤子科技罗永浩、前快播王欣都在这一天各自发布了自家的新社交产品。

  (来源见水印)

  先说马桶MT。据称,之所以把这款App起名为马桶,是想网友使用此款App就像使用家里的马桶一样,随意,自由,可以随意吐槽,而无需担心被熟人发现。因此此款App主打的就是匿名功能,让你能在一个陌生的社交圈内,自由发挥,而无需担心暴露任何个人隐私。

  再说多闪。多闪是由抖音团队制作,整个APP也都很抖音。而现在字节跳动打造自己的社交App,或许一方面打算通过抖音用户来直接为多闪引流,一方面又可以通过多闪绕过微信增加抖音的传播率。

  还有就是罗永浩的聊天宝。在子弹短信“败北”后,罗永浩再次冲击社交领域。

  三款社交APP同一天发布,理所当然被众人理解为——冲着霸主微信去的!

  有趣的是,微信也肉眼可见的反应速度接连“封杀”了“马桶MT”“多闪”和“聊天宝”。

  老罗表示,被封杀说明反垄断法和不正当竞争法不够完善。16日,他再度回应腾讯:“当年windows他们家用MSN跟QQ竞争的时候,没有封杀QQ。

  (网友恶搞聊天对话,来源见水印)

  就在三款社交产品争议不断时,人称“校长”的娱乐圈纪检委书记王思聪点评——3个产品都是垃圾,没有机会。

  本文为盒饭财经原创,转载联系邮箱:xiejiaxin@jjld.cn,侵权必究!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微信号:daxiongfan

  加关注

  长按二维码关注盒饭财经

  盒饭财经

  我们曾与他们对话,点击关键词查看

  ◇

  王健林 丨柳传志孙宏斌 丨 董明珠

  李彦宏 丨 王石 丨孙宏

  徐和谊 丨  宗庆后 丨 陆正耀 丨杨浩涌

  陈九霖·上 丨 陈九霖·中 丨 陈九霖·下

  陈春花 丨陈年 丨 刘晓光 丨 贾跃亭反思

  张瑞敏 丨姚劲波 丨 朱民 丨 周云杰

  ◎版权声明

  除注明出处的文章外均为原创,欢迎分享朋友圈

  转载请注明来源盒饭财经(ID:daxiongfan)及作者,侵权必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盒饭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