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分析师本周大幅调整这些股票业绩预期——独家监控之一致预期调整

2019-01-20 23:35:14 和讯名家 

  商业贸易成预期改善最强板块

  本周监控到分析师对上市公司一致预期归母净利润月度上调幅度最大的行业是商业贸易、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上调幅度分别为25.5%、5.3%、0.8%,而化工、家用电器、计算机成为下调最大的行业。

  苏宁易购最获分析师看好

  本周监控到分析师对上市公司一致预期归母净利润月度上调幅度最大的公司是苏宁易购(002024)、上海梅林(600073,股吧)(600073)、光弘科技(300735),分别属于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电子行业,而下调最多的公司是华阳集团(002906)、开元股份(300338)、钢研高纳(300034,股吧)(300034),分别属于汽车、传媒、国防军工行业。

  分析师一致预期:股票走势的指南针

  分析师是对行业理解最深,与企业沟通最及时的一群人,其撰写的研报中对个股盈利预测数据的调整,反映了分析师对个股未来表现的态度变化。针对每一家上市公司,通过对各分析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加权,可以得到一致预期数据,其代表了市场上多数分析师们对于一家公司未来经营情况的综合评价,往往对个股的未来走势有指引性作用。

  从全市场的角度看,也是如此。我们对全市场股票的整体表现进行分析,将当前一致预期值相对上一月一致预期值的变动幅度做分组(1-5),数值越大代表上调幅度越大。可以看出,分析师对公司业绩预测普遍上调越多,未来收益越多;反之,分析师对公司业绩预测下调越多,未来收益越少。

  ▲ 数据来源:通联数据

  因此,总体上看,分析师一致预期归母净利润的变动对于股票未来表现起到金手指作用!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对市场上分析师一致预期数据进行持续监控,寻找投资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萝卜投研。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