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军工】国资委权力下放薪资\激励\投资多权限,两大军工央企入选“一流”

2019-01-21 08:02:04 和讯名家 

  ※ 大盘回顾:

  本周中信军工-1.78%,沪深300 +2.37%,创业板+0.63%

  ※ 周重点:国资委下放薪资\激励\投资等多种权限,航天科技(000901,股吧)\中航工业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据财联社消息,国资委选定中航工业、航天科技、中广核、中车、中移动等10家单位,作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同时,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日前征求意见的《关于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国资委将进一步放权授权,示范企业可以: 自主运用混改、员工持股、股权激励 自主决定发展规划和年度投资计划 实行工资预算备案制,自主编制年度工资预算:探索超额利润提成可在工资总额中单列管理;战略新兴产业子企业、特殊高端人才可实行市场化薪酬和专项奖励,不纳入集团工资总额;年度工资总额在增幅不高于利润增幅的范围内可由集团自主决策,事后向国资委备案即可。

  ※ 我们认为:

  本次国资委权利的下放,将以往央企运营的桎梏,如投资流程过于复杂、薪资模式不能自主决策、激励制度难以获批执行等问题,得到解决,我们认为两大试点军工央企集团上市公司的证券化改制、激励、内生增长都将迎来新的上升期。 央企建议关注两大试点集团: 中航光电(002179,股吧)、中航机电(002013,股吧)、中航电子(600372,股吧)、中航科工HK、航天电子(600879,股吧)等。

  ※ 2019将改变权重股单边配置行情,小市值具备最大弹性

  民参军企业经过2017、2018年连续两年的估值调整,36.8%民参军企业2019E PE在20x以下、63.2%在30x以下,整体进入低估值区域。 而基本面方面,截止Q3,民参军企业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回暖、资产负债表前瞻指标明显放量,其中预付款项、收入与存货均稳健增长,预计将实现归母净利润放量。从民参军企业来看,其各项指标均实现稳中有增的增长,其中经营性现金流同比+61.72%大幅回暖,预付款项/存货/收入分别增长23.02%/20.85%/20.57%,我们判断,伴随经营性净现金流的大幅回暖和这些前瞻指标的稳健放量,民参军企业的归母净利润有望在2019年出现放量拐点,并伴随产业进入上升轨道。 关注低估值民参军:金信诺(300252,股吧)、航锦科技、火炬电子(603678,股吧)、和而泰(002402,股吧)、雷科防务 关注小市值:四川九州、四创电子(600990,股吧)、振华科技(000733,股吧)、改制主题小市值企业。

  ※ 2019投资策略回顾:

  行业配置策略上,板块具备受倾斜基础,看好板块从低配到标配。 机构标的配置方面:小市值(包含民参军)企业经历连续两年估值下杀后,整体进入低估值区域、有望成为2019年主要弹性,预计机构持仓已较密集的白马\权重集中情况将持续,变化预计为从主机厂向低基数的配套企业倾斜。因此看好配套国企和小市值企业。 2019配置优先度:白马\权重 =拐点民参军 =资产证券化 2018单边配置行情:白马\权重 >>>>资产证券化 >民参军 2019年预计的主要亮点:定价机制改革、板块基本面表现逆周期、建国70周年主题催化、“十三五”期间新式装备放量元年、“十三五”进入末段资产证券化落地期。

  风险提示:政策调整风险,军工央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回款不及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军工:国资委权力下放薪资\激励\投资多权限,两大军工央企入选“一流”》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邹润芳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1000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