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菜导日日谈 | 一辈子有3次发财机会,2019真不能错过?

2019-01-21 08:29:19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1月21号,给大家聊一聊经济周期。

  从我们直观的感觉来看,经济环境有时好有时差,不会一直繁荣,也不会一直萧条。

  举个例子:

  假设在一个孤岛上,一开始有人制造出了一种食物,有人购买尝试后觉得好吃,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岛上对于这种食物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他雇了一些人来运转,赚的钱也就越来越多。

  有人看到了这里面的赚头,于是进行研究后也学会了制造这种食物,也雇佣一些人开始卖这种食物。

  会做这种食物的人越来越多,这种食物的供给越来越大,竞争也越来越大。

  但是同时带来一个问题,总供给开始超出总需求,囤积大量货物的现象出现,随之带来了亏损、裁员、购买力下降、降价。由此,市场开始萎缩。

  更为专业地,经济学家们把类似这样的现象总结为经济周期。但对于经济周期的具体解释,几百年来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各种经济周期理论并行。

  这其中最热门的要属康德拉季耶夫周期,也就是康波周期。

  它的核心观点是:全世界的资源商品和金融市场会按照50-60年为周期进行波动,一个大波里面有4个小波:繁荣、衰退、萧条、回升。

  特别是在度过了一个股市、楼市、互金等投资市场都不景气的2018年后,已故经济学家周金涛生前关于康波理论的一次演讲开始又刷爆了朋友圈。

  他认为,人生发财靠康波,每个人的财富积累来源于经济周期运动的时间给你的机会。

  认为人一生中所能获得的机会理论上只有三次,40岁以上的人的第一次机会在2008年,第二次机会在2019年,最后一次在30年附近。

  认为2018年到2019年是康波周期的万劫不复之年,是60年当中的最差阶段;认为1985年后出生的人的人生第一次机会只能在2019年出现。

  尽管人们口口相传周金涛对于经济周期和个人命运的解释,但其实没有人能说明白,这当中有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经济周期对于个人命运的影响是巨大的。正所谓“台风来的时候,猪都能飞;潮水褪去的时候,龙也会死”。

  比如在2008年花50万买入深圳房产的人,或许现在已经坐拥1000万资产;而在金融去杠杆、资金收紧的2018年,金盾控股、盾安集团、金立手机等大企业都纷纷倒下。

  在必然的经济周期面前,个人的抵御能力是很有限的。就如同个人无法改变历史进程的方向,个人同样也无法改变经济周期运行的法则。

  所以,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要对周期抱有敬畏之心。

  我们无法准确地预测接下来几十年经济周期将如何运行,我们能做的,只是在当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手头的事,同时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也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在经济上扬的时候顺流而上,在经济下行的时候全身而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