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夜之间深陷“羊毛门”,中国电商第三大巨头拼多多怎么了?

2019-01-21 10:55:59 和讯名家 

  二是企业公关体系为什么毫无反应?基本上所有的中国互联网公司都有自己的舆情公关体系,这些体系几乎24小时监控着互联网一旦出现有关自己公司的负面信息,舆情公关体系应该在短时间内迅速做出反应,对内协调技术部门解决技术问题,对外向公众发布信息以正视听,然而拼多多的公关体系似乎在整件事的过程中完全没有存在感。如果说拼多多还没有上市,公关做的不好还情有可原,然而拼多多已经上市半年多了,拼多多早就成为了一个社会公共企业,一个社会公共企业的公关应对如此之差,不得不让人对拼多多的企业管理产生怀疑了。

  三是企业的危机应对到底该怎么做?现在市场上关于拼多多的损失金额到底是多少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损失已经超过200亿了,另一种则是损失不足千万,其实无论哪种说法其实都需要企业的危机应对,如果损失超过200亿这样的损失的确是难以弥补,企业选择不认似乎也说的过去。如果损失不足千万的话,我们看到之前像京东、苏宁、腾讯、东航、支付宝似乎都曾经出现过系统bug导致优惠信息出错的情况,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企业都选择了在第一时间进行危机应对,然后采用自认错误为危机买单从而提振市场信心的做法。但是一直到了1月20日的晚上20点,拼多多似乎并没有危机应对的策略,连一句认错道歉的说明都没有,这样的危机应对的缓慢实在是说不过去。

  四是拼多多此次出事会怎么影响股市?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拼多多的任何大事都将对其股价产生直接的影响,一旦拼多多的bug问题属实,将会出现两个潜在的风险,首先是拼多多虽然没有出现较大的损失,但是这件事暴露出的拼多多的技术弊端将会给市场信心带来严重的冲击。其次,如果拼多多因此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将会直接拖累拼多多的股价。所以,无论哪一种估计1月21日美股开盘的时候,拼多多的股价实在是让人难以看好。

  对于拼多多来说,一个小的技术bug其实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家上市高新技术公共公司来说,拼多多在技术、公关、应急方面所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太多太多了。

  每日一句我们也许会信服夜晚的风、空气,我们抬头望见的星星,但论争不会使我们信服。——博尔赫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江瀚视野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