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容声冰箱打破市场桎梏 明确行业破局逻辑

2019-01-21 11:07:29 和讯名家 

  家电智能化反映了消费者对家电产品从基础功能的需求向品质、品味和品牌化不断延伸的一个过程。

  消费端的需求变化刺激了整个产业端的转型升级,在二者正相关的作用下,传统家电产品与追求品质的现代家居生活之间已经出现严重隔阂。

  传统家电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在蕴含的科技品质感,都早已无法打动消费者。

  这一主要矛盾也正是影响最近两年家电市场整体形势萎靡不振的最本质原因。

  几十年的家电产业发展,已经陪伴消费者走过了从无到有的刚需阶段,现如今规模化、同质化的被动思维在品质面前已深感举步维艰。

  时至今日,如果说前一阶段满足了家电市场“量”的需求,那么接下来摆在家电行业面前的巨大市场机遇就是如何填补家电产品“质”的空白。

  在“量满而质乏”的基本市场定调下,淘汰大量功能单一、技术指标不精确、无法适应现代消费者追求智能型品质化的家居生活,成为消费者以及家电行业的共鸣,也是解决消费痛点和家电产业转型升级的唯一路径。

  简而言之便是“更新换代”,而技术创新则成为指引这一路径的风向标。

  在这一大的背景下,显然,容声冰箱在2019年开年率先揭开了向品质家电进军的序幕,凭借行业内首发的主打健康、养鲜的容声X7美式对开冰箱以及容悦S8厅吧,正式催动了这波家电产品更新换代潮。

  1月19日,容声X7美式对开冰箱以及容悦S8厅吧,正式对外首发。

  容声X7凭借两大科技首创 消除用户两大痛点

  从冰箱产品的演化历程来看,从单门到两门三门,再到满足超大食材存储的对开门、精致分区的十字、法式多门,虽然每一次发展都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使用需求。但却普遍存在着冷藏室过大,冷冻室又偏小的问题。小食材翻找不方便,超大食材又难以储存成为了消费者的一大痛点。

  储藏空间灵活多变

  容声X7美式对开冰箱作为行业首创,是为满足消费者特定需求而创新的跨界产品。

  在实用性上,容声X7美式对开冰箱巧妙的解决了传统对开门冰箱储藏空间固定化、难以变通的用户痛点。让食材储藏不再受宽度限制,羊腿、带鱼、法式长棍等较长的食材,无需切割,即可轻松放入冰箱。

  底部变温区涵盖春夏秋冬四季,-20℃-5℃变温区间,不管是深冷冻、软冷冻还是普通的果蔬保鲜,都能随心控制,自由切换。

  在此基础上,变温室除了满足对不同食材的特殊温度储藏需求之外,还可在食材较少时,一键关闭,摇身一变成为传统对开(450L)冰箱。

  当然,用户也可以将无需冷藏、冷冻的大米、粮食等物品置入其中,为家庭提供额外的储物空间,满足家庭储物的多场景需求。

  杀菌、净味、除乙烯、保湿四效合一

  在杀菌除味和保湿方面,容声X7美式对开冰箱配备的全领域净化系统可控制冰箱全部空间,杀菌、净味、除乙烯、保湿四效合一。

  拥有高达99.9%的除菌率和超过98%的净化率;杀菌净化系统按冷冻、冷藏、变温室区域精准划分,不留死角,更大程度保证食材健康。

  国美互联网零售控股公司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金亮先生表示,当前消费者除了对食材保鲜时长及保鲜程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外,针对不同食材的保鲜需求也愈加细分。

  容悦S8厅吧全生态养鲜模块全流程保证健康养鲜

  容悦S8厅吧创新性地特设珍品抽屉,该抽屉密封独立,为茶叶、化妆品、巧克力等私藏珍品打造专属空间,打破了客厅空间受限的桎梏,166L内置空间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更值得注意的是,容悦S8厅吧搭载杀菌、净味、养鲜于一体的全生态养鲜模块,保证食材健康新鲜的同时,为消费者打造星级客厅品质生活。

  海信冰箱公司副总工程师王书科先生表示,容悦S8厅吧的发布丰富了厅吧产品线,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客厅使用需求,让更多消费者身处客厅便能享受精致、舒适、健康的生活体验。

  业内专家评价“容声的‘全生态养鲜’技术属业内独创,早已通过国家评审成为养鲜新标准,是一种精细化、个性化的保鲜解决方案,符合当下更品质的市场需求。”

  对容声来说,35年的行业养鲜史,不单单“养鲜魔宝”、空气净化仓、等离子杀菌、纳米水雾养鲜、全生态养鲜等等技术的升级,更是在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基础上,以技术升级推动产品创新迭代的历史。

  智能化品质家电应时而生,是聚焦产业深层次转型变革的发展契机,更呈现了消费者向更高品味的现代家庭生活方式的转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蓝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