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肯尼亚一中资企业营地遭武装袭击 无中方人员伤亡

2019-01-22 10:20:18 新华网  杨臻 卢朵宝

  新华社内罗毕1月21日电(记者杨臻 卢朵宝)肯尼亚官员21日说,当地时间20日晚,江西中煤在肯尼亚加里萨地区的C81项目营地遭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造成至少1名当地村民受伤,无中方人员伤亡。

  记者从中国驻肯大使馆了解到,使馆在获悉袭击事件后,第一时间协调肯警方增派警力;附近军警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击退武装分子。

  加里萨郡警长戴维·凯里纳21日告诉记者,至少1名当地村民在袭击中受伤,目前在当地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多名武装人员身负枪伤,警方正在进行搜捕。

  一名不愿具名的当地村民告诉记者,20日晚间,约10名配有AK47步枪的武装分子绑架了一名附近村庄的村民,并命令他带路前往中资公司营地。

  目前警方还未确定这次袭击是否属于恐怖袭击。

  肯尼亚东北部与索马里交界的加里萨郡是索马里“青年党”活跃地区,近年来袭击频发。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