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惠程旗下哆可梦再获第三批游戏版号,这匹黑马是怎么炼成的?

2019-01-22 18:52:33 和讯 

  1月22日,第三批游戏版号下发,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哆可梦)旗下《战区英雄》获批,该公司已经连续三次出现在获批版号名单中

  根据公开资料,哆可梦是上市公司深圳惠程(002168,股吧)(002168.sz)的子公司,目前共有5个版号获批,这个成绩在A股游戏公司中排名靠前,超过三七互娱(3个)、掌趣科技(300315,股吧)(1个)、中青宝(300052,股吧)(1个)、恺英网络(1个)等业内公司。

  目前,互联网业务已经成为深圳惠程业绩增长的重要一极。2018年中报显示,游戏研发及发行类的业务收入占比已经高达88.42%,三季报显示,哆可梦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净利润2.7亿元,已超额完成2018年的业绩承诺1.88亿元。哆可梦对于深圳惠程的贡献不言而喻。在游戏版号审批重启的背景下,行业景气度提升,业务实力强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三批共获得5个版号,哆可梦成业界黑马

  2018年12月29日晚,在游戏版号停止发放半年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公布了首批游戏版号名单,迄今为止已经下发了三批游戏版号。

  在强者如林的环境下,哆可梦每次都有游戏过审:第一批《古剑飞仙》、《全民王者》;第二批《文明曙光》、《我的女神OL》;第三批《战区英雄》。哆可梦缘何呈现出了“黑马”体质呢?

  据介绍,哆可梦属于中国手游行业的第一阵营,其创始人寇汉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和精细化营销策略和手段等是哆可梦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哆可梦未来的战略布局,深圳惠程相关负责人提到,未来公司将在产品上将进行更多的布局和尝试,不仅有传统的MMORPG、3D动作RPG、SLG等游戏,还尝试向细分市场发展,不会局限在东方玄幻、西方魔幻等传统题材,还要向竞品较少但具有广阔前景的末日废土题材等进行布局。

  目前,哆可梦研发的全新末日废土风MMORPG手游《末日撕裂者》,以地球在经历末世后的景象为背景,讲述了浩劫之后各势力间不断争战的一个故事。这款游戏采用最新次世代研发引擎制作,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3D画面。2018年12月20日游戏首发后,受到了网民的热捧,荣获腾讯应用宝“新品网游下载TOP10”第一名。 

  玩家“千叶-指间沙”在游戏论坛中赞赏了这款游戏:“挺久之前就预约了,今天终于能够玩上了,游戏简单上手,各类日常活动设置也非常友好,末日题材也是我非常喜欢的。”

  凭借着极具竞争力的高品质手游,哆可梦的实力受到了业界的认可,在2018今日头条年度游戏盛典中,哆可梦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游戏公司”。国海证券(000750,股吧)研报提到,随着游戏版号恢复审批的消息对行业后续发展的提振,在更加健康良好的发展大环境中,哆可梦有望延续成长势头。

  行业景气度提升,实力公司值得关注

  经济对于文化的促进作用,春秋时期管仲曾经留下名言“仓廪实而知礼节”。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在国民经济稳步增长的情况下,众多分析师预测娱乐消费需求将长期景气。

  在游戏行业,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年度移动游戏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39.6亿元,增速达15.4%,用户规模达6.05亿,同比增长9.2%。根据中国人口基数、移动用户基数,预计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在未来几年仍将维持增长。

  虽然游戏行业正在经历洗牌,但是无碍于行业的景气度不断回升。众多分析师认为,随着游戏审核逐渐进入常态化,游戏板块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修复。

  2017年深圳惠程完成了对哆可梦的收购,迈入高附加值的互联网文娱领域,为公司打造了未来业绩成长的第二条轨道。目前哆可梦已经迎来业绩爆发期,在版号获批的红利不断释放下,后续盈利值得期待。深圳惠程2018年三季报显示,哆可梦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净利润2.7亿元。截至9月30日已超额完成2018年的业绩承诺1.88亿元。

  国海证券研报提到,深圳惠程未来业绩成长动能将来自以下几点:投资及培育研发团队,增强公司游戏研发实力;培育自有的流量入口,与现有的游戏业务相结合,实现流量+变现的一体化;借助公司的产业并购基金,并购同类型且具备战略配合的标的,扩大买量规模,从而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