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一港股闪崩!兴业太阳能股价盘中大跌逾七成

2019-01-23 12:23: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 又一只港股盘中闪崩。23日,复牌低开超30%的兴业太阳能开盘跌幅进一扩大,最低跌至0.60港元/股,跌幅达到72.09%。截至23日上午收盘,兴业太阳能报0.94港元/股,跌56.28%,换手率超过41%,成交额达2.96亿港元。

  
兴业太阳能日K线图
兴业太阳能日K线图

  兴业太阳能2018年10月违约于2018年到期的1.6亿美元优先票据,并从2018年10月15日起停牌直至1月23日起恢复交易。

  1月10日,兴业太阳能公告称,因财务困难终止发行2.3亿港元换股债与先旧后新配股,或进行债务重组。

  1月22日,兴业太阳能公告称,公司、Strong Eagle Holdings Limited与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潜在买方)于2019年1月9日就可能出售及购买Strong Eagle现时拥有公司若干普通股(可能股份转让);及潜在买方可能认购若干新股份(可能认购事项)订立谅解备忘录。

  其中,Strong Eagle分别由刘红维(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孙金礼、谢文(兴业太阳能执行董事)、熊湜(执行董事)及卓建明(非执行董事)拥有53%、15%、14%、9%及9%股权,并截至公告日期,直接并实益持有3.06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36.75%。

  公告透露,上述交易完成后,水发能源将拥有兴业太阳能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50.1%,按相关规定需对所有已发行股份作出强制性要约。同时,兴业太阳能的控制权或将发生变更。

  兴业太阳能官网资料显示,公司创建于1995年,主要业务覆盖绿色建筑、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和生态农业四大领域。兴业太阳能自2009年登陆香港主板上市后,后建成广东珠海研发出口基地、湖南湘潭生产制造基地及广东阳江等多地光伏生态农业基地。

  水发能源官网资料显示,公司系山东省管一级国有独资企业水发集团的全资一级平台公司,是水发集团“三主三辅”产业战略中专注能源主业的专业化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