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杰克·多西如何脚踏Twitter和Square两条船 |《巴伦》独家

2019-02-03 16:27:05 和讯名家 

  半个多西相当于别人的100%

  Twitter兼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摄影/《巴伦》Ioulex

  文 | 乔恩·斯瓦茨(Jon Swartz)

  Twitter和Square两家公司业务天差地别,但它们总部都在旧金山田德隆区,只隔了一条街,这背后有一个重要原因。

  因为这便于两家公司共同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能兼顾两边的运营,两家公司间走路只需要两分钟的时间(相信我们,我们走路丈量过)。

  这也帮助解释了为什么一年多以前都陷入困难的两家公司如今扭转逆境,2018年在股市的表现在科技公司中名列前茅,尽管Twitter最近有点小波动。两家公司的重振很大程度上被归功于多西的领导,就像2015年中期,当他刚成为美国最引人瞩目的双料CEO时,两家公司的问题也被归咎于他一样。

  2018年,41岁的多西之所以能够促成两家公司的逆袭,原因是他专注于全局性的技术投资,并指派了优秀的管理团队来执行他的战略。在Twitter,其战略是采用视频直播,同时在比特币方面的投资也帮助了支付公司Square的扩张。过去12个月,Square的股价上涨了176%,Twitter上涨了99%。

  不过,自2018年7月27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月活跃用户数量有所下降以来,Twitter的股价下滑了4%(截至2018年8月10日),对期待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在规模上更上一层楼的人们来说,这无疑是被迎头浇了一盆冷水。

  最近对Twitter,特别是CEO多西的批判更多,因为公司拒绝像苹果、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拥有的YouTube以及Spotify一样封杀右翼电台主持人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或他的节目InfoWars。琼斯和InfoWars被指传播假新闻并拒绝承认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曾发生过的事实。

  2018年8月7日晚,多西在Twitter上说,琼斯“没有违反我们的规则……但如果违反我们肯定会执行……琼斯这种账户往往会将事件炒作的耸人听闻,并传播未经证实的谣言,因此重要的是新闻记者进行纪录、核实并直接回击和反驳,从而让人们更好地形成自己的意见。这才是为公共对话服务的最佳方式”。

  这一决定可能导致Twitter受到更严格的审视。但作为企业,Twitter比不到两年前好很多。当时公司不断亏损,甚至到了似乎要被出售的边缘。但管理层没有放手。潜在买家也都不看好,觉得公司管理不当,活跃用户人数缺乏增长,并且也难于将广告潜力变成真正的广告。

  多西的另一个公司Square当时没有那么糟,但包括《巴伦》在内的观察人士都对它不看好。与星巴克的合作伙伴关系半途而废。硅谷都在猜测多西能否管理好一家公司,更不用说两家了。

  今天,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力研究高级副主任Jeffrey Sonnenfeld说他感到“震惊”,多西成功重振了有“不同受众、顾客、不同压力、时间框架和技术”的两家公司……差不多两者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区号了。他一定感觉自己像电影《窈窕奶爸》的主人公一样,能一心多用。

  多西有自己独特的工作方式。虽然他在对设计的执着关注有些方面像乔布斯在苹果时一样,但多西不像乔布斯那样事无巨细地微观管理。

  2015年离任的Twitter前任CEO科斯特洛说多西得到的荣誉是他应得的。“杰克是非常冷静、有想法的领导。”科斯特洛对《巴伦》说。

  Twitter和Square的现任和前任员工都说多西非常注重时间管理,会议非常死板,有具体的议程和目标,并且将权力下放给他信任的高管。每天都围绕一个主题,例如商业领导或产品开发。

  “我喜欢日程里有很多重复性项目,因为这让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实际成长的情况,而随机性日程会掩盖这些。”多西2016年接受《Fast Company》杂志采访时说,“我们每周一开一次领导层会议,讨论我们这周的重点任务,回顾上周学到的东西。我们周三和周五都有30分钟的短会来汇报进展。”

  《巴伦》向Twitter和Square发出的采访多西的请求都被拒绝。两家公司仿佛在争夺多西的注意力,如果另一家公司的名字会出现的话,它们宁愿都不去谈论它们这位共享领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