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春节过年“姿势”:疯狂的电影票

2019-02-08 13:36:56 和讯名家 

  作者:正在看电影的佩奇

  来源:独角金融

  大年初一,小编参与了一个14.39亿元的娱乐项目。

  2019年2月5日,电影单日总票房创历史新高。电影院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看电影逐渐成为过年新姿势,贺岁档的电影票房轻轻松松就能过亿!在新金融人的眼里,电影市场绝对是兵家必争之消费场景。

  信用卡“鱼饵”

  “朋友办卡吗?电影票9.9元,四舍五入免费送的那种。”

  春节期间,为了让你看一场不要钱的电影,你知道信用卡们有多努力吗?

  糯米电影数据显示,今年贺岁档,大年初一时的平均票价为47.6元。曾经一段时间的9.9元、19.9元电影票时代结束,才发现“9元观影”愈加珍贵……

  所以现在,票房不再是电影之间的战役,更是成为信用卡之间的拉锯。为什么各家信用卡在电影票上打起了“9元”战?事实上,当你没有办信用卡时,低价电影票的优惠是吸引你开卡的“诱饵”;但如果你手握多张信用卡,低价电影票的优惠就是吸引你消费的“诱饵”。

  都是吃饭,为什么不选一家送小菜的饭店?(当然是选好吃的那家!)

  小编观察发现,影城、购票App和银行合作的联名信用卡,专门放电影票“羊毛”。规则大多为新用户申请信用卡送电影票,每月刷卡累计到一定积分可换一张电影票。普通的信用卡,部分也会有“观影日”活动,就是买电影票满减或折扣。

  不过,信用卡优惠力度虽然大,大部分优惠限时限量,抢票靠的是运气和人品。“更少不了看卡品”,羊毛党社群里,资深羊毛党们告诉小编,有的信用卡使用次数多,积分多,每月都能兑免费电影票。

  卡奴和卡神之间,就是一张“电影票”的距离。

  支付“福利”

  第三方支付们总爱把电影票叫做福利。好像每个用户都成了它的员工,电影票优惠就是定期拿到奖励。

  这类优惠要比信用卡灵活更多:绑卡送电影票福利、线上购票选择支付方式送满减福利、线下支付扫码有红包福利。

  福利、福利、福利,第三方支付在羊毛党眼里就快成了“慈善家”。

  获客、获客、获客,送点电影票福利能刷出存在感,养成用户支付习惯,第三方支付何乐而不为?

  当然,线下支付红包并不只针对电影购票消费场景,但在电影购票的消费场景中,第三方支付趋于饱和。支付宝、微信支付、云闪付、京东支付、美团支付等第三方支付都已入场。电影购票消费场景中,线下支付往往靠用户的使用习惯,而线上支付,就会受到购票App的影响。

  小编对比几款购电影票APP发现,多数都有“排他性”。少数给提供两到三种支付方式,但会给出一个优先支付选项,多数在购买后直接跳转到支付页面。

  已经拥有线上电影购票平台的,赢面不言而喻。

  专享会员

  要说会玩,早前支付宝花呗搞了个“花呗超值电影卡”,用花呗消费购买一张电影卡,可以享受一个月几次的电影票优惠。

  这是一种会员制的优惠,是影城卡的玩法,给人一种买到就赚到的既视感。但是实际的优惠力度有多大,感兴趣的话可以算一算。

  现在,很多人愿意为电商APP的会员买单。2018年,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透露,亚马逊Prime付费会员超过1亿。《福布斯》在专访贝索斯的文章中提出,Prime的核心是一种营销工具,鼓励消费者购买的一种方式。贝索斯认为,“它不是一项独立的业务,因为它与我们提供给消费者的所有产品和服务捆绑一起。”

  作为消费者,则需要理性的看待花钱买会员到底值不值。

  唠唠家常:

  贺岁档至今有三部电影至今仍保持发力,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在今天被《熊出没》反超,《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和《飞驰人生》这三部依然保持着破亿的票房。小编没有抢到任何福利,原价进了电影院看了前两部。一个山东人看了,很有“亲切感”的两部电影——外星人里,渤哥一口带着山东乡音的普通话味道hin纯;流浪地球里,吴京让儿子躲到济南地下城时,整个电影院的人都不困了,好像一会就能跑出屏幕了似的。

  “山东元素”终于冲出了宇宙。

  最后作为一个新金融人,特想问问腾妹儿到底给渤哥买了什么P2P?

  你看了哪部贺岁档电影,在评论区聊两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独角金融。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