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拿出1000美元都很难? 美国中产新常态:月光、负债、没钱应急

2019-02-08 21:47:01 华尔街见闻  没发现内容

  有带花园的别墅,家里至少一台车,周末在城市周边短途游,假期则飞往国外体会异域风情……这曾经是美国式中产阶级的生活常态,也是“美国梦”的光环。

  在金融危机十年之后,虽然特朗普常常高喊“让美国再次伟大”,但是很多中产阶级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中产阶级都是“月光族”,他们和贫困的距离不过一张工资单……

  对很多美国家庭来说,拿出1000美元(约6745元人民币)应急,甚至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根据《福布斯》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仅有39%的美国人能拿出这么多存款应急。

  将近四分之三的工人称他们背负债务,超过一半的工人则认为他们将长期背负债务。此外,一旦利率或者食品价格上涨,可能很多人就要在吃饭和还车贷之间纠结了。

  2016年,美国一家个人金融网站GOBankingRates也做过相似的调查,当时的调查显示,69%的美国人存款不足1000美元,34%的美国人甚至没有分文存款。换言之,很多美国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只能求助于自己的信用卡或者通过借贷的方式来渡过难关。

  如果我们将存款标准放低,情况会不会有所不同呢?答案实际上并不乐观。2017年的美国家庭经济舒适度报告显示,当被问及如果有急事需要花400美元(约合2698元人民币)时,仅有59%的美国人称他们可以轻松地从拿出这么多的现金、银行存款或者下一期的信用卡额度来应急。但是,40%的成年人要么通过借款、要么不得不变卖掉一些东西来应付这400美元,或者根本没钱来应对。

  最近长达半个多月的美国政府关门,也显示出美国很多家庭根本经不起一点点经济波澜,更不要说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

  按照Market Watch一篇专栏文章的说法,美国政府的关门完全验证了美国人根本没有准备好应对任何经济体系的问题或者经济衰退。许多人长期以来认为政府(就是已经背负了近22万亿美元债务的美国政府)将利用来自税收的资金拯救那些陷入困境的人。但美国政府关门显示出美国政府实际上在这方面做得多么少,以及许多美国人如何让自己成为经济文盲。

  这篇文章毫不客气地指出,十年前的大衰退让很多美国人丢掉工作、身无分文,但是多数美国人从那场危机中什么教训都没学到。这次美国政府关门不过是一次警告,如果未来再次出现经济衰退,那么这些严重依赖他人,包括依赖政府的美国人,该如何活下来?

  此外,福布斯的调查还显示,除了没有应急的存款,22%的美国人甚至没法应付每月的各类账单;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因为经济原因,有病也没去医院治疗。还有一些人,在发了工资之后就立刻去还信用卡,但是他们也知道,他们从银行借的钱恐怕一辈子都还不清。

  金融博客网站Zero Hedge警告称,好日子不会一直持续,所有的经济周期都将以衰退结束,这次的经济周期也不例外。更何况,主流经济学家都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处于本轮经济周期的末期,衰退随时可能到来。那些有所准备的人平时可能生活中因为存钱有一些不便,但这是他们在经济萧条时的救命稻草;而那些平时寻求便利而不未雨绸缪的人们,将在经济下行中遭遇更大的困难。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