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巴菲特密友芒格开股东大会 反对征收富人税

2019-02-15 10:09:48 新浪网 
  

  

巴菲特密友芒格开股东大会 反对征收富人税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哈撒伟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周四在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他对民主党最近提出的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征税的计划持怀疑态度。

  95岁的芒格是Daily Journal的董事会主席,他表示:“很多文明社会在对富人低税收的情况下都运作得很好。”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主题,并且缺乏证据表明一个制度比另一个制度更好。”

  民主党参议员沃伦-伊丽莎白和众议员寇蒂兹都主张对富人增加税收。芒格表示,围绕税收问题存在“大量无知”,政治家们过分简化这一问题,他们的内斗对这个国家没有帮助。

  芒格表示:“仇恨蒙蔽理性,而双方都是盲目的理性。这怎么可能好呢?”

  以下是芒格在股东大会上对其他一些问题的评论:

  巴菲特的两位得意门生Greg Abel和Ajit Jain

  芒格说:Ajit Jain与Greg Abel晋升为伯克希尔的副主席使得董事会变得更好。 芒格说,Jain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天才源泉”,Abel在一些事情上比巴菲特做得更好。

  西尔斯

  美国零售巨头西尔斯控股最近申请破产保护,其董事长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提出以52亿美元收购该公司,使其避免被清算,完成了“最后一秒钟”的挽救。

  芒格表示,西尔斯的破产证明有些任务太难了。“如果你承担了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你就会失败。这就是教训。”

  投资环境“干旱”

  去年伯克希尔放松了股票回购政策,在第三季度回购了价值9.28亿美元的股票。 芒格表示,由于现金水平上升以及缺乏投资机会,该公司调整了回购政策。

  芒格说:“我们在收购大公司方面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干旱,我们不喜欢这样。但如果我们不得不经历更长时间的干旱,我们就能应对。”

  医疗保健

  伯克希尔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和

  亚马逊(Amazon.com Inc.)合作开展医疗保健事业,芒格称这项任务可能是议程中最难的一项。

  “我不知道它会如何发挥作用,”他说。 “在这个领域有许多既得利益者可能是从现状出发,并不是很容易解决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