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京东金融:将邀权威官方机构对APP进行全面安全性检测

2019-02-17 16:36:4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陈鹏)继昨日针对用户怀疑APP获取敏感图片进行回应后,京东金融2月17日再度发声。京东金融方面表示,周一将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的安全性检测,并承诺未来每季度进行权威官方检测,及时公告检测结果。

  2月16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称,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新浪微博网友检测的视频显示,京东金融APP在手机后台运行时,该网友打开某银行APP界面并进行截图。随后,其在手机文件管理器中京东金融APP的文件目录下,找到了所截取的前述银行APP界面图片。该网友在视频中质疑:京东金融你为什么要拿我的银行APP的截图呢?

  2月16日下午,京东金融方面解释称,这其实是2018年12月发布版本中的一个便利小功能,如果用户打开京东金融APP后进行了截图,会认为用户有可能想向客服投诉或建议。缓存图片只存储在用户本地手机设备内,仅供用户本地操作提示,不会上传到京东金融后台系统。同时,京东金融APP目前已暂时下线“图片助手”小功能。

  而在2月17日的声明中,京东金融公布两大项排查结果:1、安全技术团队对所有版本的京东金融APP进行排查后,发现安卓系统上的App5.0.5以后的版本存在该问题,并已定位问题且下线修复;2、此次技术问题涉及的新增缓存图片仅存在用户手机本地,京东金融APP坚决没有对用户照片和截屏进行私自上传,也对该功能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未发现任何一张未经授权的图片被收集。

  京东金融方面表示,“我们周一将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的安全性检测,并承诺未来每季度进行权威官方检测,及时公告检测结果。”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