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市上涨初期,选指数基金最好?

2019-02-20 21:32:25 和讯名家 

  最近分级B暴涨,有人问笔者,怎么看?

  其实大部分投资者参与不了分级B的投资,毕竟投资分级基金要有50万的门槛,很多个人投资者达不到这个门槛。其实这个制度对投资者是一种保护,因为大部分投资者搞不清楚分级基金也不适合通过加杠方式投资到资本市场中。So,笔者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分级B的投资。

  行情好的时候,各家基金公司开始晒自己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业绩了。最近很多基金公司渠道人员就开始这么做了,其中有不少公司已经开始晒有**只产品今年业绩增长10%了...

  如果你仔细看一下各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排行榜,你就会发现大多数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业绩排在前面的都是指数基金,业绩大概是这样的:ETF>一般指数基金>增强指数基金>股票基金>仓位高的混合型基金>可转债基金>仓位低的混合型基金>二级债基>纯债基金>货币基金。

  今年,大多数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跑不赢指数基金,尤其是跑不赢沪深300指数基金。很多基金公司的产品今年以来涨的最好都是指数基金,主动管理型基金经理表示压力很大。

  今年以来,在公募基金业绩排行榜中排名最靠前的过半是指数基金。

  上涨行情中尤其是上涨初期,投资者还是选择指数基金好,毕竟指数基金接近“满仓干”。而此时,很多主动管理型基金的仓位还处在较低位置。

  以沪深300指数基金为例,沪深300ETF收益一般大于普通沪深300指数基金,而后者又大于沪深300增强指数基金。毕竟很多增强指数基金的股票仓位在90-95%之间,而被动指数基金的仓位多在95%以上,ETF则可能在99%以上。

  去年年底的时候很多主动管理型基金基金经理降低的股票仓位以避险,没想到年初就是一轮大反弹,然后就出现了在这一论反弹行情中,大多数仓位低的混合型基金甚至跑不赢可转债基金。要知道今年以来已经包括华富可转债、华商可转债、南方希元可转债、博时转债增强等多只可转债基金收益超过10%了。

  如果这时候担心错过市场上涨机会,又害怕市场再次回调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可转债基金这个品种。

  至于为什么看好可转债基金,参见《开始买入可转债基金啦》一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包子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