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小型SUV的优选法则,瑞风S4和宝骏510谁更值得购买?

2019-02-22 13:56:37 和讯名家 

  不可否认,小型SUV仍是国内市场最有性价比的细分车型之一,小巧时尚的造型,功能俱全的内在,较低的价格门槛,让它成为很多年轻人实现有车梦想的重要跳板。

  而说到具体车型,近两年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莫过于宝骏510,凭借5.48万的实惠价格,丰富实用的配置,刚好满足了首次买车用户的需求,销量上自然有不错的表现。可以说,超高的性价比正是宝骏510受到消费者青睐的主要筹码,更关键的是,在此前的市场竞争当中,能够与宝骏510正面PK的车型几乎没有,这使得它能够轻松享受产品红利。

  不过,这一局面随着前不久江淮瑞风S4的上市而被迅速打破,在很多人眼中,江淮瑞风S4绝对是宝骏510后生可畏的对手,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不妨从产品力层面来进行详细地对比分析。

  对比车型

  外观对比:

  均采用家族式设计,但瑞风S4更有档次感。

  一般来说,外观是见仁见智的东西,每个人的审美需求不同就会有不同的喜好,但一台车在细节设定方面的用心程度却仍然能看出高低之分。

  前脸部分,瑞风S4采用了瑞风家族最新的满天星进气格栅,配合一条粗壮有力的银色镀铬条,很有辨识度和力量感,而这也是SUV车型应有气质;车身侧面则运用了双腰线的设计,配合下方的黑色包围,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而车尾的造型则有明显跟前脸呼应的感觉,横贯的银色镀铬条跟车头中网的设计也相得益彰。

  相对来说,去年有过中期改款的宝骏510在颜值上已经有了进一步提升,熏黑中网配合大灯的造型也有较高的时尚度,但它的短板在于车身比例不够协调,因此缺乏SUV应有的稳重大气。此外,宝骏510在钣金工艺、护板用料方面也显得比较廉价,档次感相比瑞风S4有一定的差距。

  尺寸方面,瑞风S4无论是车身长度、高度还是轴距,甚至是轮距都要领先宝骏510,最终在视觉效果呈现方面也就更加大气稳重了。

  内饰&空间对比:

  宝骏510够用,瑞风S4提供越级体验。

  相对于讲究第一眼缘的外观来说,一款车的内饰往往需要经过深入体验才能有所评判。以这两台车为例,宝骏510的内饰在上市之初其实受到过很多人的青睐,因为它双拼色的设计很显年轻,加上旋钮换挡的采用,也具备一定的科技感,但一段时间后,宝骏510由于车内布局单一,用料偏硬、异味等方面的问题已经让口碑受到不小的影响。

  瑞风S4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简约、平直的设计风格,显得更为耐看,全黑的配色以及诸多黑色面板的应用,则凸显了科技感;加上全系标配的真皮方向盘,1.5T梦想型更搭载了10.25英寸触控显示屏、电动天窗等配置,整体具有一种越级的档次感。两相对比之下,差距会更加明显。

  而在乘坐空间方面,瑞风S4也是全面占优,其4410mm的车长、1800mm的车宽、2620mm的轴距,在舒适性方面无疑具有较大的优势,更符合家用SUV的定位。

  动力对比:

  1.5T与1.5L的悬殊。

  如今的小型SUV用户以年轻人为主,他们对动力的要求也相对更高。此次筛选的瑞风S4 1.5T梦想型,搭载了同价位罕见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N·m,匹配省油耐用的6挡手动变速器,极富驾驶乐趣。

  而宝骏510依然提供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12马力,最大扭矩147N·m,相比瑞风S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差距十分明显,而其匹配的AMT半自动变速器在换挡逻辑方面也存在天然缺陷,既没有自动挡的方便实用,也无法提供手动挡的快速响应。真正懂车的人应该知道其中的差别。

  价格&配置对比:

  两款车处于同一价区,但性价比却有高下之分。

  在传统印象中,宝骏品牌是性价比极高的存在,但作为后来者,瑞风S4却提供了更强悍的性价比表现,从上面我们筛选的两款车可以看出,虽然两者在基本配置方面差距不大,但瑞风S4多出了零胎压继续行驶、360°全景影像、电子驻车、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安全舒适性配置以及5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差距显然是比较大的。

  不仅如此,瑞风S4还搭载了车联网系统,提供4G网络在线、科大讯飞(002230)支持的语音操控、手机远程操控以及每个月20G的赠送流量。拥有酷我在线音乐以及咪咕在线视频等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在同级别车型唯一实现在线视频功能,并且可以通过语音命令进行功能操控,能充分满足当下年轻人对智能互联的需求。同时,内置了高德3.28最高版本的车载导航,可以实现像手机一样的在线实时导航。而宝骏510在这方面的缺失则让它失分严重。

  瑞风S4的途记宝同样也是一个比较新颖好用的配置。它相当于是一个内置的行车记录仪,不仅仅能够实时记录行驶过程,而且当遇到车体强烈震动时,软件自动唤醒录制视频,第一时间记录事发情况并发送到手机上。

  写在最后对于宝骏510这样一位已经受到市场检验的强者而言,其产品价值自然有很多值得肯定之处,它也率先开创了小型SUV高性价比的典范,但更让人惊喜的则是上市不久的江淮瑞风S4。在与宝骏510的对比中,江淮瑞风S4在产品力层面的领先可谓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当下年轻人最看重的动力、安全以及智能互联系统方面,瑞风S4完全堪称同级别当中的翘楚。这也不禁让人感叹小型SUV产品更新换代之快,上市不到3年的宝骏510已显老态,而瑞风S4无疑是当下小型SUV 高性价比的新标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谈车工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