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俄媒:俄大力提升空降兵战斗力 现代化装备率将达67.9%

2019-02-23 12:55:4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俄罗斯空降兵司令安德烈·谢尔久科夫在《红星报》22日发表的访谈中说,俄军将成立新的空降师。

据塔斯社2月22日报道,如今不算保障部队和学校,俄空降兵共有4个师和5个旅。

谢尔久科夫说:“今后战斗部队将由5个师、4个空降突击旅、1个炮兵旅及保障兵团和军事学院组成。”

此外,俄空降兵人数也将增加。这位将军说:“去年人数有所增加,这只是空降兵发展和建设的一个阶段。在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的积极支持下,我们打算采取一些措施,向部队输送大批高质量的兵员。”

他指出,俄空降兵计划成立“新型旅”,通过机动部队和强化后的战力来获得其他新能力。

谢尔久科夫2018年8月表示,到2019年,俄空降兵将组建3个坦克营、电子战部队和无人机部队。侦察连已经改编为侦察营,克里米亚出现了独立空降突击营,并成立了独立维修保养营。

谢尔久科夫指出,俄空降兵所有兵团将在2019年年底前组建无人机部队。

他说:“如今,师和旅已经设立了6个无人机连和两个无人机排。到2019年年底前,空降兵所有兵团都将成立无人机部队。”

他提醒,俄空降兵2014年成立了首批无人机部队,现在,它们的实力大幅增强。这位将军说:“除了空中侦察外,现在已经可以在无人机的帮助下执行电子战任务,加强地面雷达的通信距离,校正炮火,实施全天候空中打击。”

他表示,在发展无人机的同时,俄空降兵还特别重视配备现代化电子战和三防装备。

谢尔久科夫谈到了高空跳伞使用的供氧型特种伞降系统。

他说:“在试验设计工作框架内研制了新的特种伞降系统——配备供氧装置的高空跳伞翼装。”

这位将军表示,从2018年起,还研制了供满载武器弹药的士兵使用的伞降系统,为穿着“士兵”单兵装备的士兵改造了D-10伞降系统和备伞。俄空降兵司令说:“这些伞降系统采用了零透气性织物等新技术解决方案。”

此外,谢尔久科夫表示,俄空降兵获得了用于空投15吨以上装备和货物的多功能通用平台。

这位将军表示,俄空降兵还将获得9500多套伞降系统和装备,以及约500套新型卫星导航设备。

谢尔久科夫说:“目前有10多项为空降兵发展武器、履带式和轮式战车及其空降工具、军队指挥系统、货物伞降系统的试验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他表示,还计划根据把空降兵打造成快速反应部队的构想,开展研制武器装备的工作。

此外,俄空降兵司令提醒,在研制新装备的同时,现有装备也在进行改造。这些措施将使空降兵的现代化装备率在2020年前达到67.9%。

2018年8月,俄军方在“军队-2108”论坛上签署了2018至2020年向空降兵提供190辆BMD-4M空降战车和BTR-MDM装甲运输车的合同。

俄罗斯将为空降兵提供大批BMD-4M空降战车(美国《陆军技术杂志》月刊网站)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