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特会2.0”来了,东道主怎么看?

2019-02-26 10:00:59 新华网 
  本月27日至2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二次会晤将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当世界目光投向越南,东道主自己怎么看?

2月25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架设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标牌。新华社发(王申摄)
2月25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架设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标牌。新华社发(王申摄)

  会晤前夕,新华社记者在河内市中心、国际新闻中心等地采访了越南政府官员、市民和当地媒体。

  越南借机展示形象

  这是继2017年APEC岘港会议后,越南再度举办一场具有较高曝光度的国际活动。不少越南民众希望借助这一国际热点,展示越南的国际形象,进而为越南自身发展增加机遇。

“金特会2.0”来了,东道主怎么看?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姮: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借此证明越南的重要角色和地位,表明我们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可持续和平作贡献的强烈意愿。

  这也是越南以及河内向世界宣传自身形象、展示发展成就、吸引外资和发展旅游业的机会。

  黎庭粹是河内索菲特传奇酒店的保安,他就职的酒店也是外界猜测可能与朝美领导人会晤相关的地点之一。

  我们很高兴,这是越南展示国际形象的重要机遇之一。

  23岁的河内居民范清娴说:

  这是我们国家的荣幸。(举行会晤)有助于解决冲突,促进和平。

  既要确保朝美领导人会晤安全顺利举行,又要接待前来报道的近3000名国内外媒体记者,这一切都要在相对较短时间内筹备完成。不过,有了2017年举办APEC岘港峰会的成功经验,东道主这次显得信心很足。

“金特会2.0”来了,东道主怎么看?
  72岁河内居民黄南山:

  越南成功举办过APEC会议,很多国家及地区的领导人曾聚集在这里,国际社会对越南的安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正因此,越南民众对成功举办这次朝美峰会充满信心。

  传媒专业学生裴玉贞:

  越南是一个很安全的国家,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越南人民非常友善。

  民众期待半岛和平

  银行学院学生阮秋玄希望会晤取得成功,但也明白半岛局势十分复杂。

  我是一名经济专业的大学生,关注国际政治新闻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其他地区局势也能影响到我们自己的生活,所以(半岛局势)是一个重要议题……我也关注过这方面的新闻,知道情况非常复杂。

“金特会2.0”来了,东道主怎么看?
  2月25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技术人员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国际媒体中心工作。新华社发(王申摄)

  河内一家公司的市场主管阮玉强坦言,自己平时本来不太关注国际新闻,但这次借河内担当东道主的机会对朝鲜半岛问题有了更多了解。

  朝鲜半岛情况非常特别。我希望通过这次领导人会晤,朝美两国能达成一些共识,可以继续发展双边关系。

  在我看来,这次会晤可能只是改善朝美关系以及朝鲜与其他国家关系的一步。我希望朝美领导人会晤能给朝鲜带来发展机遇,成果可以满足各方期待。

  窦进达是越南胡志明市《年轻人报》记者。《年轻人报》此次共派出10名记者到河内报道朝美领导人会晤。

  我希望这次在越南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可以给朝鲜半岛带来和平与安全。

  不少受访者都向记者表达了共同的愿望,希望本次会晤能帮助朝鲜半岛进一步迈向和平。

  24岁河内居民陈国徽:

  和平是所有国家所有人民的共同愿望。没有人想再次爆发战争。所以我希望这次会晤结果向好,能化解朝美两国的冲突、分歧,解决两国间所有关切问题。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