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市水务局预算公开,细至“污水处理费怎么收”

2019-02-27 14:25:02 新京报  周依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2月27日,北京市级部门公开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记者注意到,北京市水务局今年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相比去年进一步细化,新增了“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一栏,对水土保持补偿费、污水处理费等项目的收费依据、执收主体及收费标准等情况均作出详细说明。

  根据说明,2019年市水务局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包括水土保持补偿费、污水处理费。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的收费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北京市水土保持条例》和《关于印发的通知》,执收主体是北京市水务局(根据《北京市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实行市、区两级分别征收,北京市水务局仅负责水利部和市级审批的项目),收费部门(代收单位)是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收费标准按照项目不同,分别按面积和量计征,在2017年7月1日前开工的,每平方米(每立方米)2元(发改价格〔2014〕886号);以后开工的每平方米(每立方米)1.4元(京发改〔2017〕945号),2019年收入预计2000万元。污水处理费的收费依据是《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执收主体是北京市水务局(根据《北京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实行市、区两级分别征收。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的征收工作,即北京市水务局仅负责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收费部门(代收单位)是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石景山区自来水公司、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海淀区节水中心和北京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收费标准是居民1.36元/吨(京发改〔2014〕865号)和非居民3元/吨(京发改〔2016〕612号),2019年收入预计185000万元。

  此外记者注意到,2019年该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相比去年有所减少。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69.94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44.83万元。其中,2019年主要用于接待水务系统单位考察学习、专家调研等方面的公务接待费预算数63.4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21.81万元减少58.39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要求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929.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139.19万元,比2018预算数157.29万元减少18.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压缩一般性支出要求,减少车辆购置预算,2019年购置资金主要用于对部分车辆购置时间较早,按照环保要求已不能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更新,共计更新车辆7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790.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345.1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80.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54.92万元,其他110.06万元,比2018预算数982.68万元减少192.3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环保要求,停驶公务车数量增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

  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2019年该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总额34185.87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城市污水(再生水)处理设施运行服务方面、监督检查、培训等方面。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刘丹 校对 郭利琴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