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河北涞源反杀案续:一家对结果满意 开春种地重新过日子

2019-03-04 15:20:41 新京报 

  3月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涞源县城的一家宾馆见到王小雨(化名)一家人。小雨的爸爸王新元、妈妈赵印芝昨天从看守所出来后,一家人暂时居住在宾馆内。他们情绪尚未平复,觉得像做梦一样。王新元告诉新京报记者,“出看守所时我哇哇大哭,终于可以过日子了。”

  2018年7月11日,王新元家发生一起命案,死者为王磊。小雨和王磊相识于当年2月,此后,王磊因追求小雨遭拒,多次骚扰、跟踪小雨至学校、老家。小雨一家人曾数次报警,但未能阻止。直至王磊持械翻墙进入王家被反杀,骚扰彻底终结。

  案发后,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小雨的父母——王新元、赵印芝被羁押。2019年3月3日,王新元、赵印芝分别收到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出具的《不起诉决定书》。

  从看守所出来后,王新元和赵印芝都买了新衣服,他们期待“去除之前的晦气,重新开始”。小雨一家觉得,现在的结果是最好的,法律是公正的。开春后,他们一家会种地,重新过日子。

  对话王新元:里面的东西都不要了,赶紧走

  新京报:什么时候知道能出来的?

  王新元:昨天上午才知道,之前没接到任何通知。通知我能走的时候,刚吃过早饭,开始还不敢相信,直到人给我办手续,从看守所走出去,我控制不住,大声哭起来,之前被带走,很害怕被判刑,这才放下心来。

  人问我要不要收拾下东西,我说不要,里面的东西都不要了,赶紧走。

  新京报:对现在的结果满意吗?

  王新元:这是最好的结果了,法律是公平的,我们一家人都特别满意。

  新京报:未来有什么打算?

  王新元:眼下一家人团聚最重要,我们先住在宾馆,就这样时时能看到家里人,非常好。正好开春了,老家还有两亩地,可以种点玉米,那些事都以后再打算,终于能踏实过日子了。

  新京报:出来后,和王磊那边有联系吗?

  王新元:没有联系,听说他们家人也搬走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过日子。

  新京报:现在心情怎么样?

  王新元:觉得还有点不敢相信是真的。在看守所八个月,睡得不好,有时候梦到一家团圆,醒来却是假的。

  我昨天在院里抽了一支烟,旁边就是妻子、女儿、儿子,我们没说什么话,就静静地晒了会儿太阳。心里很满足,就想这么安心过日子

  我们都不提过去的事情了,开春了,可以种地了,我们想日子重新开始。

  对话王小雨:过几天带爸妈去体检

  新京报:什么时候知道父母出来的消息的?

  王小雨:昨天看到报道才知道,从张家口学校往回赶。终于团圆了。

  新京报:看到父母,心情怎么样?

  王小雨:看到我妈妈的头发一下白了,我一下就哭了,心疼我妈妈。我妈妈本来身体就不好,我一直很担心她。现在一家团聚,但我心里并不好受,过几天会带爸爸妈妈去医院做个检查希望以后好好照顾他们。

  新京报:对现在的结果满意吗?

  王小雨:我们一家人团圆,非常满意。

  新京报:之后会考虑申请国家赔偿吗?

  王小雨:暂时还没想那么多,之后可能会和律师商量,按程序来。现在就想一家人在一起。

  新京报:未来什么打算?

  王小雨:春节后本来打算休学,想到父母在里面,心里不好受。但他们请律师给我带话,让我好好念书。今年2月底我就回学校了,昨天刚赶回来。之后还会去继续念书,眼下先和父母团聚。

  新京报:团聚后,一家人聊过这个案子的事吗?

  王小雨:从出来到现在,大家谁也没提这个事情。现在我和我哥手机没电了,也不想充。过了这段,换个联系方式,重新开始。不愿意再说过去的事情了。

  新京报记者韩茹雪 编辑 曹林华 程磊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