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月开始,这个欧洲国家再次对中国实行旅游旺季免签

2019-03-06 13:13:11 新京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社消息,阿尔巴尼亚外交部5日宣布,在2019年旅游旺季给予中国等8个国家免签证待遇。根据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的决定,中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白俄罗斯卡塔尔、阿曼、泰国和巴林8个国家的公民可以免签证进入阿尔巴尼亚旅游。其中,对中国公民的免签有效期为2019年3月1日至10月31日;对其他7国公民的免签有效期为2019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据统计,2018年访问阿尔巴尼亚外国人数量达近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8%。2018年旅游旺季来阿中国游客人数较2017年增加65%。

图片来源/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官网截图

  阿尔巴尼亚在去年旅游旺季已对中国等9个国家实行免签政策。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日前会见阿尔巴尼亚旅游和环境部长克洛西时,对阿方今年继续实行对华旅游旺季免签政策表示欢迎。

  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官网获悉,根据双边协议,中国外交护照、公务护照持有者可免签入境阿尔巴尼亚。自2010年12月1日起,中国公务普通护照持有者可免签入境阿尔巴尼亚。2018年4月1日至10月30日期间,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阿尔巴尼亚,停留期为180天内累计不超过90天(注:须不晚于2018年10月31日离境),超过90天须申请D类签证。另外,符合“持有多次有效申根签证且已前往过申根区国家的”或者“持多次有效美国/英国签证且已前往美国/英国的”等条件的,亦可免签入境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阿尔巴尼亚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阿尔巴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部,北部和东北部分别与塞尔维亚、黑山和马其顿接壤,南部与希腊为邻,西临亚得里亚海,隔奥特朗托海峡与意大利相望。作为旅游目的地,被称为“山鹰之国”的阿尔巴尼亚,尽管面积并不大,却历史遗迹众多,还有湖泊、大海、细软的白色沙滩,曾被“孤独星球”评为年度最值得旅游的国家之一。

  阿尔巴尼亚主要景点包括被称为“巴尔干明珠”的奥赫里德湖、布特林特考古遗址、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淡水湖泊斯库台湖、“古罗马遗迹”阿波洛尼亚、“千窗之城”贝拉特等。其中,奥赫里德湖和湖畔的奥赫理德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该湖盛产17种鱼类,其中10种为此处所特有,尤以鳟鱼最为著名。布特林特考古遗址则位于阿西南部海角处,1992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阿政府设立布特林特国家公园。

贝特拉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贝特拉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阿波洛尼亚是阿尔巴尼亚最具代表性的考古遗址之一,建于公元前7世纪,公元前4至3世纪为其鼎盛时期,罗马大帝屋大维· 奥古斯都曾于此潜心研习哲学。整个城市根据希腊著名的城市规划家希波丹姆斯所提出的“正交网格模式”构建而成,城内建有标志性的巨大廊柱、剧院、巨型喷水池和斗兽场等。整个古城因其先进的测绘方式和坚固的建筑结构而著称。

  贝拉特城堡是巴尔干地区最庞大的历史古迹,因其身处奥苏姆河流域、地理位置特殊而成为伊里利亚时期重要的防御工事和军事要塞。城堡总体呈三角状、依山而建,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4-2世纪。目前名为“沉睡的圣· 玛丽亚”教堂已成为“贝拉特中世纪艺术博物馆”并对外开放。该教堂于17世纪末破土动工,整座教堂由三间拱形屋顶的大殿构成,内部装饰精美,其中当时著名的雕刻工艺大师Beratas Stefani亲手制作的用于分隔教堂内殿的圣障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来源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官网截图、视觉中国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