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程丽华:继续大力支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9-03-07 11:32:17 新华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9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9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程丽华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刘厦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9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程丽华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刘厦

  中国农村杂志社全媒体记者: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请问财政将如何体现落实“优先”二字?财政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又将有哪些“干货”?谢谢。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谢谢您的提问。党的十九大以来,财政部紧紧围绕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创新管理机制,构建完善了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去年,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用于农林水的支出迈上了2万亿元的新台阶。

  今年,财政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继续大力支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刚才这位记者问到,今年中央财政有什么措施,有什么“干货”,我想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建立投入保障机制。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拟安排农林水支出约2.2万亿元,同比增长7%。加快落实通过建立土地指标跨省域调剂机制,将土地增值收益更多用于“三农”。

  二是完善支持政策体系。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000061)有效供给。支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完善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财政支农政策体系。支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三是着力提升工作成效。完善财政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加快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切实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监管,健全绩效评价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谢谢。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