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干杰:明年中国承担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方案已确定

2019-03-11 16:43:01 新京报  李玉坤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李干杰表示,明年中国承担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目前方案已经通过审定。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生物多样性是我们的生命”,李干杰,说2010年是生物多样性年,这句话是当时的主题,“我印象深刻,说明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李干杰说,中国是生物多样性最为富集的国家之一,中国很早就制定了相应计划,实施至2030年。

  “我们把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各个规划,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都取得了进展。中国现在有各类保护区2750处,其中国家级保护区400多个,保护了大部分野生动物种群。使得一些濒危种群得到恢复,大熊猫是最典型的。”李干杰说,他们查处了很多违法违规问题,科研和人才培养力度加大,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但他表示,生物多样性保护形势也不容乐观,多样性下降的趋势没有得到根本的遏制,多样性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也存在。

  对于明年承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李干杰表示,大会很重要,要确定203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作为东道国任务很重,也在抓紧筹备,方案已经通过中国国家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的审定。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彭子洋 编辑 于音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