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法媒:加拿大女议员称遭特鲁多粗暴责骂

2019-03-11 18:35:53 和讯名家 

  法媒称,来自多伦多地区的自由党议员塞莉娜·凯撒-沙瓦纳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对她粗暴发火并怀有敌意。

  据法新社3月9日报道,因腐败丑闻发酵而形象受损的特鲁多的办公室9日否认他对该名女议员表现出敌意。

特鲁多(法新社)
特鲁多(法新社)

  凯撒-沙瓦纳在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采访时说,当她表示不会谋求10月份连任时,她成为特鲁多发火的目标。

  凯撒-沙瓦纳说:“他大喊大叫。他说我不感激他,而他给了我那么多。”她说,尽管特鲁多后来道歉了,但他在其他场合也怀有敌意。

  特鲁多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这一说法:“总理对凯撒-沙瓦纳怀有深深的敬意。他们2月份的讨论很直率,但没有敌意。”

  在特鲁多的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和国库委员会主席简·菲尔波特(均为女性,一人为原住民)辞职后,特鲁多的进步领袖形象再次受到负面消息冲击。

特鲁多(左)和简·菲尔波特合影(路透社)
特鲁多(左)和简·菲尔波特合影(路透社)

  凯撒-沙瓦纳说,在政府因涉嫌干预司法而陷入危机之际,特鲁多要求她推迟宣布其决定。

  凯撒-沙瓦纳说,这位以女权主义者和原住民权利捍卫者自居的总理希望避免造成这样的政治印象,即两名女性的离职是他的责任。

  新闻延伸

  她也辞职了, 特鲁多政府再遭“重击”

  英媒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第二名内阁成员国库委员会主席简·菲尔波特于当地时间3月4日辞职,称她对政府如何处理不断升级的政治丑闻失去了信心。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掌管政府开支的国库委员会主席简·菲尔波特的离职,使特鲁多失去了另一位有权势的女性内阁成员。而目前距离该国大选仅剩数月。

  报道称,近日,加拿大政界不断有人指控有关官员去年不恰当地对前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施压以帮助大型建筑公司SNC—兰万灵集团公司免于司法审判。菲尔波特说,她对政府就该指控的处理方式感到不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