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二代”塞钱就能进耶鲁!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2019-03-13 15:52:15 参考消息 
美媒称,根据联邦调查局的起诉书,被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入学骗局”近日被揭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2日报道,富有的父母们、好莱坞的演员、大学教练、大学预备学院高管均被指控在全美范围内进行诈骗,以便让一些学生进入名牌大学。

  用财富和欺诈手段入学

  据悉,该计划主要有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父母据称给一个叫“大学预科组织”付费,让人代考或者在考试中为考生纠正答案。其次,检察官称该组织还涉嫌贿赂大学教练,以帮助考生以运动员特招形式进入大学,无论他们真实的能力如何。

  联邦法院的文件显示,被告为学生制作了假的运动档案,使他们看起来像是成功的运动员。

据悉,共有50人受到刑事调查的指控。据马萨诸塞州的检察官安德鲁·莱林称,这次被逮捕的人员包括2位SAT和ACT(均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的管理员,1位监考,9位精英学校教练,1位大学管理员和33位考生父母。
  据悉,共有50人受到刑事调查的指控。据马萨诸塞州的检察官安德鲁·莱林称,这次被逮捕的人员包括2位SAT和ACT(均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的管理员,1位监考,9位精英学校教练,1位大学管理员和33位考生父母。

  莱林表示,这33位父母在名为“财富和特权”的名单上,这些人里包括知名演员、企业高管、时装设计师和全球律师事务所的联合主席。

  “这个案例是通过应用财富和欺诈行为来扩大精英大学入学的腐败现象。”莱林补充说,“对于富人来说,既没有单独的大学入学录取制度,也不会有单独的刑事司法系统。”

  他还表示:“每当有一个学生通过欺诈行为获得入学资格的同时,也意味着有一位诚实、真正有才华的学生失去了入学资格。”

截至美国时间3月12日,已经有几名大学教练和一名管理员被解雇或处于行政休假期间,至少有一所大学已经开展了内部调查。
  截至美国时间3月12日,已经有几名大学教练和一名管理员被解雇或处于行政休假期间,至少有一所大学已经开展了内部调查。

  联邦调查局的特工约瑟夫·博纳沃隆塔表示,父母花费了2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至650万美元来保证孩子入学。

  报道称,涉嫌此案的教练们来自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和乔治城大学等。据悉,本案件涉及在全美六个州的逮捕工作。

斯坦福大学(视觉中国)
斯坦福大学(视觉中国)

  据3月11日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女演员费利西蒂·赫夫曼和洛丽·洛克也涉嫌参与此案,其中赫夫曼还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

  计划究竟如何运作

  报道称,大部分计划都围绕着一个人:威廉·辛格。他是一家名为“The Key”的大学咨询服务公司的创始人。

  据检察官称,辛格曾对一名家长这样描述:“我们所做的就是帮助来自美国最富有家庭的孩子上学……”

3月12日,威廉·辛格离开波士顿联邦法院。(路透社)
3月12日,威廉·辛格离开波士顿联邦法院。(路透社)

  莱林解释了实施该计划的两个途径:“辛格基本上有两项欺诈行为,第一个是帮助考生在SAT和ACT考试中舞弊,另一个是他通过私人关系贿赂教练,以便父母利用伪造的运动证书让孩子们顺利入学。”

  例如,检察官说,辛格和他的同谋曾使用某个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照片,然后将学生的脸用图像处理软件替换到该照片上。

  美国律师称,辛格在过去数年中,通过这一“业务”向学生家长收取了2500万美元。

  检察官称,辛格3月11日承认犯敲诈勒索、洗钱、诈骗和妨碍司法公正罪。

  据投诉称,辛格还向南加州大学高级体育主任助理唐娜·海内尔行贿,后者将学生作为运动员招入南加州大学。南加州大学3月12日表示,已经解雇了涉案人员,正在对此案进行内部调查,并表示:“某些人在竭尽全力隐瞒他们的行为。”

南加州大学(视觉中国)
南加州大学(视觉中国)

  斯坦福大学3月12日表示,已经解雇了涉案的人员——学校的首席帆船教练,他被指控参与该计划。当日,在波士顿联邦法院,该教练对于敲诈勒索罪表示认罪。

  那学生们会怎么样呢?

  报道称,莱林3月12日表示,目前没有学生被起诉。他说,父母和其他被告是“这种欺诈行为的主要策划者”,但是学生可能会面临指控。

  美媒:哈佛大学招生办被曝“嫌贫爱富”

  美媒称,2018年10月17日指控哈佛大学存在偏向的一场联邦审判,凸显了该校录取新生过程中的一个冷酷事实:

  金钱和出身可以打开仅靠学术能力可能无法打开的大门。

  据美联社报道,起诉哈佛大学的“学生支持公平招生”组织披露了哈佛大学的一系列内部电子邮件,在这些邮件中,哈佛大学的高层管理人员特别提到了与主要捐赠者有关系的学生。

  在一系列从2014年开始的邮件中,一名网球教练感谢招生办公室主任与一名可能的新生会面,这名学生的家庭捐赠了110万美元,并提到学校管理层为这个家庭“铺开了红地毯”。他还说,若能在哈佛见到这名学生将“意义重大”。

  编辑 | 徐诗雨

  审核 | 杨宁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