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爆出最大“入学舞弊案”:女影星被控行贿,PE大佬落马,特朗普女婿也中枪

2019-03-15 08:57:03 和讯名家 
  美国的《华盛顿邮报》曾经发布一项调查显示,常春藤联盟毕业生工作十年后的年收入超过7万美元,收入排名前10%的学生年薪更是达到了20万美元以上,其中,哈佛大学的毕业生表现最为突出。

  相比之下,其他学校的毕业生,收入中位数大约是3.4万美元,最高不超过7万美元。

  没能成功地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常春藤联盟或其他精英学校,显然比“输在人生第一起跑线上”更为严重。

  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有人会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孩子“挤入”顶尖高校。虽然他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是美好的,但过程就满是“猫腻”了。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3月12日,美国爆出大规模入学舞弊案,就告诉了我们一些不为人知的美国名校入学“猫腻”。

  超过30位名流富豪为了让子女顺利进入顶尖名校,通过篡改成绩、找枪手代考或收买学校教师,增加子女的录取机会。一些父母花了数十万美元,甚至高达650万美元,以保证他们的孩子顺利入学。

  舞弊的客户不乏大众熟知的人物,比如以《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影集闻名的费莉西缇·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欢乐满屋》(Full House)的洛莉·露格林(Lori Loughlin),以及一些VC/PE圈的大佬……

  而事件中涉及的大学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及UCLA等顶尖名校。

  根据美国联邦司法部3月12日的指控,包括涉案家长和收贿的大学教练在内,总共约有将近50人正在接收检方控罪。

  01

  两种舞弊方式

  替名流大开后门的关键主谋名叫威廉·辛格(William Singer),目前已被捕认罪。

  威廉·辛格现年58岁,长年来以“入学顾问”的身分活跃。他利用一个名叫“关键全球基金会”的非营利组织掩饰受贿,勾结名校教师,暗中替学生成绩作弊。

  根据FBI调查,辛格的客户们通过基金会捐赠所谓善款,辛格再以此作为运作的资金,向考试中心或各校行贿。

  辛格舞弊的手法有两种:

  一种,是协助学生在美国高考学术能力测验SAT或ACT(大学入学的成绩指标之一)作弊,并贿赂监考人员,让学生可以得到更多作答时间、偷改答案,甚至直接以枪手代考或是由监考人员暗中更改成绩。

  第二种,替学生打造假身分,把学生包装成运动成绩优秀的体育生来录取名校。辛格会替学生编造假的运动员个人档案,例如标注为“已招募运动员”(recruited athletes),再行贿体育教练,里应外合让学生录取;或是在直接金钱贿赂学校教练或老师后,让学生增加更多加入校队或取得额外优势的机会。一般来说,大学体育生更容易受到招生过程的影响。

  此外,还有家长寻求心理医师的协助,替子女开设有精神障碍或其他状况的假证明,以在考试中换取特殊待遇。

  委托辛格帮忙走后门的价码不菲,每名学生的费用依照需求定价。比如,为了增加或者更改SAT分数,舞弊者需要向辛格支付1.5万美元到7.5万美元不等。从2011年到2019年2月,辛格还收了2500万美元,用于贿赂大学的教练和管理人员。

  根据FBI调查,涉舞弊案的大学包括:耶鲁、斯坦福、南加大、UCLA、乔治城大学等多所名校,其中耶鲁大学的一名女子足球队教练,以及斯坦福大学的帆船队教练已向检方认罪,承认收受辛格的贿赂、配合舞弊录取学生。

  而通过全球基金会走后门的客户,几乎都是富裕阶层和社会名流,包含知名企业CEO、律师、演员等。

  演员费莉西缇·霍夫曼被控向关键全球基金会“投资善款”1.5万美元,当成操作舞弊的贿赂金,由基金会安排她的大女儿在已经打点好的考场进行SAT考试,她的大女儿参加SAT的考试时间是别人的两倍,并由收买的监考人员暗中修正答案来取得高分。据透露,霍夫曼女儿的分数被提高了400分。

  另一位影星洛莉·露格林则是被控行贿50万美元,让她两名完全没有赛艇运动经历的女儿,成功录取南加州大学赛艇队。

女演员洛莉·露格林(Lori Loughlin)和费莉西缇·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
  女演员洛莉·露格林(Lori Loughlin)和费莉西缇·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

  检方表示,这一系列入学贿赂案件,绝大多数当事学生并不知情,只有少数几个案例是在学生知情配合之下参与。因此,目前指控起诉的对象,是以组织负责人辛格、行贿的家长和收贿的当事人为主,学生尚未列入指控名单,但未来并不排除起诉的可能。

  辛格涉嫌敲诈勒索、洗钱、欺骗联邦政府以及妨碍司法等4项罪名,其已在3月12日向检方认罪,他可能面临最高65年的监禁和超过100万美元的罚款。

  在洛杉矶举行的法官听证会上,霍夫曼承认了对她的指控。在法官批准后,她交纳25万美元的保释金,于当晚被释放。

  南加大同日发布声明称,学校目前正准备展开内部调查,并已解雇了两名涉嫌贿赂案件的教师,同时也将检讨招生录取过程,以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其他涉案的如耶鲁大学等学校,也相继发布了类似声明,但如何处置在不知情状况下被录取的学生,目前各校仍持保留态度,留待研拟对策。

  02

  PE大佬遭停职

  为了帮助儿女进入美国名校,几位VC/PE大佬也不惜花巨资走“后门”,却不料落马。

  PE(私募股权投资)巨头TPG(德州太平洋(601099)集团)于3月12日宣布,公司高管威廉·麦格拉桑(William McGlashan)因卷入美国史上最大大学招生舞弊丑闻,已被公司“无限期的行政休假”,且“立即生效”。

  外媒报道称,麦格拉桑于2017年12月支付了5万美元,用以修改儿子的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他的儿子最终得到了34分(满分为36分);并花了25万美元,给儿子伪造体育特长生身份,将其送入南加州大学。

威廉·麦格拉桑(William McGlashan)
威廉·麦格拉桑(William McGlashan)

  据悉,麦格拉桑是TPG旗下中等规模和成长型企业股权投资平台TPG增长基金(TPG Growth)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

  他是硅谷最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之一,曾主导对优步(Uber)和爱彼迎(Airbnb)的投资。

  更为讽刺的是,他还是美国硅谷倡导“道德投资”的知名人士之一。

  除了领导TPG增长基金外,他还是TPG旗下专注社会影响、增长、风险投资和小型投资收购机会的睿思基金(Rise Fund)的首席执行官(CEO)。

  如今,TPG除宣布麦格拉桑“无限期停职”外,还将由TPG联席CEO吉姆·库尔特(Jim Coulter)暂时接替他的所有职位。

  被指控通过中介机构行贿等手段帮助子女进入美国顶级大学的30多名家长中,还包括PIMCO(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前CEO道格拉斯·霍奇(Douglas Hodge)、投资公司Dragon Global创始人兼CEO罗伯特·桑格里洛(Robert Zangrillo)等创投圈大佬。

  据了解,Dragon Global是一家私人投资公司,总部设在迈阿密,专注于VC和不动产投资。目前,Dragon Global管理的投资超过10亿美元,所投企业的市值总计超过5000亿美元,Facebook、Twitter、Uber、Jet.com、Ulta都是其投资项目。

罗伯特·桑格里洛(Robert Zangrillo)
罗伯特·桑格里洛(Robert Zangrillo)

  2017年,罗伯特·桑格里洛的女儿申请进入南加州大学遭到拒绝,桑格里洛随后向代号为“钥匙”(The Key)账户汇款20万美元,暗中贿赂大学体育部船队的官员,让女儿以运动员的资格进入大学。实际上,他的女儿从未参加过划船比赛。大学同意录取,课程成绩必须达到一定条件。桑格里洛又请人秘密替女儿上课,补上不及格的课程。经过系列交易,他的女儿最终如愿以偿进入大学。

  03特朗普女婿“中枪”

  事情发展至今,大家又将目光转向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身上。

  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目前也是特朗普的高级助手,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

  他的入学经历曾经被记入2006年由ProPublica编辑Daniel Golden撰写的《入学价格》一书。

  而这本书的内容,正是研究美国的富人如何通过税收抵扣和其他捐赠将自己孩子送入名牌学校的。其中记载的一件事就是库什纳的父亲、地产商查尔斯·库什纳向哈佛进行了捐赠。Daniel Golden还在其2016年的新书里又一次透露,查尔斯·库什纳捐赠不久后,他的儿子就被这所著名高校录取了。

  Golden指出,当时,哈佛大学的入学率是1:9,贾里德·库什纳的高中同学并不相信以他的成绩可以考上哈佛大学。

  英国《卫报》也披露,库什纳早年的学习成绩一般,却凭借父亲雄厚的财力和人脉关系进入哈佛大学深造。据同学回忆,库什纳当年开着路虎豪车,一身名牌服装。

  针对这些指控,库什纳集团(Kushner Companies)的发言人Risa Heller告诉ProPublica,捐赠与贾里德·库什纳入学有关联这件事情是“不实的”。

  发言人说,贾里德·库什纳的父母“非常慷慨,并向大学、医院和其他慈善事业捐赠了超过1亿美元”。

  她还表示:“贾里德·库什纳是一名优秀的高中生,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

  很多向哈佛捐赠的人都是哈佛校友,但查尔斯·库什纳并不是。Daniel Golden说,他调查了为什么查尔斯·库什纳会给哈佛捐款数百万,并发现他的两个儿子都曾申请这所学校。

  2005年,查尔斯因税务欺诈、非法政治献金等罪名被判入狱两年,而Daniel Golden发现查尔斯·库什纳哈佛捐款一事,是在联邦当局公开库什纳的财政情况之后。

  无独有偶,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儿子也在Daniel Golden的书中被提及。

  丑闻爆发后,在美国掀起了舆论高潮,有不少舆论开始关注教育不平等问题,指出这种权贵勾结的名校结构,让美国大学的入学机制更有利于富裕的白人家庭。

  记者 袁源 朱灯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国际金融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