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港媒称中国努力践行科技兴军

2019-03-16 14:57: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军方一些官员说,中国正加紧研发从枪支到战斗机等各种新武器,以提升竞争力。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4日报道称,在武装部队准备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上展示力量之际,此种努力与北京推动军队现代化和提高战备水平的努力是一致的。

报道称,全国政协委员黄雪鹰在两会间隙说,我们现在更多是着眼于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增强本国研发能力,尤其是精准性。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枪械专家黄雪鹰说,尽管中国枪支的材料、使用寿命和可靠性都有所提高,但中国缺乏制造高质量枪支的加工能力。

报道称,在试图研制能够与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竞争的隐形飞机之际,中国还在努力改进其战斗机的发动机。

报道称,另一位政协委员、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总设计师唐长红说,空军过去主要是仿制他国战机,因为我们过于依赖外国技术,但现在我们在更努力地进行研发。

唐长红说,我们正在研发较小型的飞机……至于发动机,我们正取得进展。

报道称,尽管中国研制出了先进的战斗机,但它尚未为其战机研发出能够与美国俄罗斯产品竞争的可靠发动机。

媒体报道称,中国军事科学院正加快研发步伐。

报道称,军科院从全军选调了248名高科技专家,并称其努力重点将放在人工智能、国防科技发展和军民融合上。

资料图:运-20运输机(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