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买重疾险,就在这6款里面选就完事了

2019-03-19 07:00:00 和讯名家 

  别看有些人表面风光,背地里可是连份重疾险都没有呢。

  最近有这样一个说法,90后的认命,是从穿10块钱3双的袜子开始的。

  地下通道和天桥上,10块钱3双袜子的摊子前,总是不乏穿着光鲜亮丽的年轻人在扫码买单。

  对此,90后的解释是,该花的花,该省的省,拼命买买买的同时,也在拼命省省省。

  于是,这届年轻人又创造了一个新词:新时代节俭。

  手机、相机、游戏装备、二次元手办、奢侈品这样的大手笔是日常操作,10块钱3双的袜子,也是日常操作。

  这届谜一般的“暴花户”,对于什么事该花大钱,什么事该省着来,心里有自己的大致掂量标准,努力在消费欲望和银行卡余额之间寻求平衡感。

  该花的花,该省的省,这一点菜保是很认同的,但在有一件事情上,千万不能省,那就是重疾险。

  别看有些人表面风光,背地里可是连份重疾险都没有呢。

  人到30,保险成为刚需,这两年,90后对保险的了解意向越来越强。

  90后菜友在咨询时,一般都是首先铺垫一下背景——每个月工资到账都还没混个脸熟呢,就花呗、借呗、信用卡各就各位了,言下之意就是真没啥闲钱买保险啊。

  虽然平常大手大脚惯了,但让我改了这些习惯还真是没可能,只是有时还真担心以后得了个啥病,就只能两眼一抹黑了。

  接着就是切入正题:有没有便宜的重疾险可以买,一定要便宜啊!

  关心保费是人之常情,但我们不应该把保费放心关心的第一位。

  我们买保险就是为了能够有充足的保障抵御风险,如果光图保费便宜就买,保障没做到位,缺斤少两的,那这保险就买得没啥意义了啊。

  那么,难道优秀的重疾险是穷人消费不起的奢侈品吗?

  当然不是了!菜保在茫茫险海中为大家挑选出几款性价比靠谱的重疾险,不但保障到位,价格也不会太贵,总有一款适合你!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点击可查看大图)

  因为这几款产品各自保障期限和保障内容各有差异,为了方便对比,菜保选择终身期限,保障内容是:含重疾+轻症,不含中症和身故。

  关心保费的朋友,这下该放心了吧!即使是按终身保障期限来算,至多才不过每年6000左右保费而已,要是女性买星悦重疾或者康惠保旗舰版重疾的话,保费还不到5千呢。

  按天来折算下来,平均下来一天才不过十几块钱,也就一杯奶茶钱,就当是每天用意念喝了一杯奶茶就好了嘛。

  况且,这还都是保终身的价格,要是买定期保至七十岁,康乐一生C的性价比最优。

  所以啊,不要太担心保费,虽说重疾险是四大险种里最贵的一种, 但也没你想的那么贵呢。

  在打消保费担忧后,相信各位菜友最想知道的就是到底哪款重疾险最好?

  而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无解的,重疾险,没有绝对最好,只有相对最适合的说法。

  接下来,菜保就直接说结论,欢迎大家对号入座:

  如果追求极致性价比:首选星悦,次选康惠保旗舰版,保费价格实惠,性价比都很高。

  如果想要加强癌症保障:可以考虑超级玛丽。超级玛丽产品最大的优势是首次轻症重疾保额增加。

  如果看中现金价值:达尔文1号身故赔现金价值,而且达尔文的现金价值会一路增长,最终可达95%保额,解决“没得重疾、保费就白交了”的担忧。

  如果看中投保人豁免:可以考虑康乐一生C,康乐一生C款有“双豁免”功能,适合父母给孩子买,夫妻给对方买。若一方不幸生病,两张保单后续保费都不用交了。

  如果是高危职业或大龄人群:可以考虑瑞泰瑞盈,没有职业限制,并且最高投保年龄为70岁,对高危职业和大龄人群比较友好。

  接下来,菜保把上面几款产品的情况再具体说一下,方便各位菜友对比选择:

  (1)康惠保旗舰版PK星悦,星悦更优

  康惠保旗舰版重疾+中症+轻症的保障,保费却比很多只保重疾+轻症的产品更便宜,自推出以来,一直是网红级别的性价比之王。

  在上一次的重疾险评测中,菜保说想买单次赔付定期重疾,康惠保旗舰版为最佳,但现在,星悦可以直接叫板康惠保旗舰版重疾。

  乍一看,星悦的保障责任跟康惠保旗舰版几乎是一样。但再仔细看会发现,星悦对康惠保旗舰版,算是“你有的我都有,我还想玩出花样”。

  1)保障加量不加价

  a. 轻症赔付比例更高,按30%、35%、40%依次递增。

  b. 给小孩买,18岁前白血病出险,豁免保费的同时,满5年后继续提供恶性肿瘤二次赔付责任。即一定阶段可保障癌症新发、转移、复发以及持续,相当于在单次重疾的基础上多了一次癌症的赔付。

  2)另辟蹊径,放宽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核保

  星悦比康惠保旗舰版核保更宽松:只要甲状腺TI-RADS分级1-2级,即可标体承保。而乳腺结节,若是BI-RADS分级为2级以下或乳腺良性结节手术切除治愈超一年,即可标体承保。

  3)首创高龄特疾,保障翻倍

  附加了特定重疾,星悦的保费比康惠保旗舰版较有优势。而且还能附加高龄特疾保障,60岁后若得了特定疾病,一共可赔200%保额,不再有保额贬值的担忧。

  (2)超级玛丽 PK 星悦,星悦更优

  超级玛丽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癌症保障强;二是保额会“长大”。

  超级玛丽保费比星悦贵,而且没有中症保障,轻症赔付比例比星悦低。

  超级玛丽的轻症保障中原位癌最多可以赔付两次,但要不同部位的原位癌才能赔,比较鸡肋。

  跟星悦比较大的区别,在于可附加16种高发癌症额外赔付一次,但要加费,而且女性的16种高发癌症中缺了甲状腺癌。

  (3)达尔文1号 PK 星悦 ,各有优势

  达尔文1号主要有两个亮点:

  一是保额会“长大”,每赔付一次轻症,重疾保额就递增10%,3次赔付之后可以达到30%;

  用数字举个直观的例子,隔壁老王买了50万保额的达尔文1号,很倒霉地得了3次轻症,而且都符合条款要求,获得3次轻症赔付,保额就增长到了130%,也就是65万。

  二是现金价值高,如果选择保终身,期间没有生病,身故可以拿回不低的现金价值,最高可达95%保额,相当于用消费型的价格买到一份返还95%保额的重疾险。解决“没得重疾、保费就白交了”的担忧。

  如果你能接受达尔文1号轻症赔付25%,且缺少中症保障,可以选择达尔文 1 号。

  (4)康乐一生C ,更适合买定期

  康乐一生C已经是好评老产品了,更适合买定期。

  轻症理赔3次,而且赔付比例也比较高,为30%,最大特色就在于有“双豁免”,适合父母给孩子买,夫妻给对方买。

  在夫妻给对方买的情况下,如果其中一方不幸生病,两张保单后续保费就都豁免了。

  (5)瑞泰瑞盈,适合高危职业

  瑞泰瑞盈主要有3个特点:

  一是最长缴费期限可以选择至70周岁,缴费年限拉长,每年要负担的保费压力就比较小,预算不太足的年轻人可以考虑一下;

  二是最高投保年龄为70岁,适合给父母买,要知道,很多重疾险的上车年龄限制都是50多岁;

  三是没有职业限制,高危行业人群也可以买。

  最后,菜保再叮嘱一句:各位日常该花的花,该省的省,但重疾险这笔钱不仅不能省,还一定要花对,这样你才能浪得更安心!

  好了,关于重疾险的产品评测,今天就先到这里啦,还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也可以添加长按下方图片二维码添加菜保微信聊一聊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