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应对中俄“终极武器” 美海军决定派出一支“幽灵舰队”

2019-03-19 21:43:00 参考消息 
外媒称,美国海军将派出一 支“幽灵舰队”,任务是跟踪并击落俄罗斯最新的高超音速核武器。

  英国《太阳报》网站3月16日报道称,该舰队中10艘最先进的无人艇将携带各种传感器和致命导弹,而上面没有1名舰员。

  超音速和高超音速导弹的扩散使得在尽可能远的距离之外探测到威胁显得至关重要。但迄今为止,由于地球曲率影响,低空飞行导弹在击中目标之前被探测到的距离仍然很短。

  因此,“幽灵舰队”未来将在搜寻入侵威胁的美国海军特遣部队的前方航行——哪怕它们是以极快的速度航行。

无人驾驶船将成为美海军舰队的先锋。(英国《太阳报》)
无人驾驶船将成为美海军舰队的先锋。(英国《太阳报》)

  一旦无人艇发现威胁,它们就可与之交战,或通知装备“标准”-6(SM-6)舰对空导弹的护航战舰。

  SM-6导弹的射程超过1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比驱逐舰或巡洋舰实际探测到掠海低空飞行导弹的距离要远。

  在上述消息传出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布了1款新型导弹,称这款导弹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现役任何防空系统都无法拦截。

  对此,美国海军已经为购买2艘大型无人水面艇做了2.6亿英镑(约合3.4亿美元)预算,另外还将建造8艘无人水面艇。

雷神公司的标准导弹-6可以执行防空、反地面作战和先进的海上弹道导弹防御。(美国雷神公司网站)
  雷神公司的标准导弹-6可以执行防空、反地面作战和先进的海上弹道导弹防御。(美国雷神公司网站)

  该型无人艇与小型护卫舰大小差不多,长度为200英尺到30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不等,可以在艇上没有一个人的情况下,自行在海上运行。

  五角大楼的高官们表示,为了赶上对手,他们需要追加巨额拨款。报道指出,由于担心美国无法赢得第三次世界大战,他们希望将先进武器项目预算增加到7500亿美元。

  这些高官说,需要把这些资金用于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和人工智能技术——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在测试这些武器和技术。

  报道称,美国空军已经在研制一种高超音速核导弹,其飞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担了为五角大楼生产这种武器的任务。

  美国已经推出了X-51A“驭波者”高超音速武器原型,其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3300英里,但新型武器将更加先进。

资料图片:美军X-51A高超音速飞行器示意图
资料图片:美军X-51A高超音速飞行器示意图

  美方甚至承认,它无力防御对手制造的“改变游戏规则”的高超音速武器,因为这些武器飞得太快,无法拦截。

  美国政府问责局的一份报告说,高超音速武器的速度、高度和机动性可能令大多数导弹防御系统望尘莫及,它们可能被用来提高远程常规打击能力和核打击能力。

  报告承认:“没有现成的对策。”

  政府问责局的报告还提到了太空武器,这给特朗普总统计划建立“太空部队”增加了新的可信度。

  报道称,美国将公布一个经过改进的防御系统,该系统包括在太空部署激光武器,以击落俄罗斯的核导弹。预计这项计划会成为特朗普总统新的自上而下导弹防御战略的一部分。

  《导弹防御评估报告》还将研究用天基武器摧毁地面设施,这一想法与上世纪80年代里根总统的“星球大战”计划如出一辙。目前,美国天基激光武器仍处在研究阶段,有关天基激光武器系统或发射此类武器的决定尚未作出。另外,美国还打算在未来几年增加陆基拦截导弹的数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