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俄着手研制大型护卫舰:排水量达7000吨 配备高超音速导弹

2019-03-20 10:18:4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塔斯社3月17日报道称,据一名俄罗斯军工业消息人士17日透露,北方设计局正着手研发可最多携带48枚“口径”巡航导弹的22350M型护卫舰。

消息人士说:“北方设计局完成了22350M型护卫舰的初步设计,现在正按照订购方的技战术要求进行结构设计。”前者确认,计划将升级型护卫舰的排水量“提高至7000吨,携带‘口径’巡航导弹的最大弹药基数增至48发”。这名消息人士还说,护卫舰将配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新护卫舰将获得统一的通用自动化火控系统,可控制所有类型的舰载武器——火炮、防空导弹、防空炮、反舰武器、反潜武器、无线电、对岸攻击武器。这名消息人士强调,“此举将显著提高护卫舰的作战能力”。

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未对上述信息发表评论。

目前,22350基础型护卫舰的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已入列俄海军,首艘量产的22350型护卫舰“卡萨托诺夫海军元帅”号下水试航。这些护卫舰的排水量为4500吨,明显低于22350M型,且每艘只能携带16枚“口径”巡航导弹。

资料图: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该舰属于俄海军22350型导弹护卫舰。

【延伸阅读】抵近拦截!英战舰监视俄舰过英吉利海峡

11月17日,英皇家海军的23型(又称公爵级)导弹护卫舰“圣奥尔本斯”号(HMS St Albans),拦截、护送俄海军导弹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Marshall Ustinov)通过英吉利海峡。在俄罗斯与西方关系较为紧张的时期,俄海军导弹巡洋舰选择在此时通过英吉利海峡,意味较为微妙。

英军“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维持较近距离与俄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编队航行,俄舰隶属于北方舰队。

英军“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还出动一架EH-101“灰背隼”直升机,准备从空中监视俄军战舰,近处可见英军水兵操纵一挺M134六管加特林速射机枪,对准俄战舰,保持警戒状态。

从英舰M134转管机枪角度拍摄的俄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特写照。 题图考虑

此次参与拦截和监视行动的 “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舰艏甲板特写,背景可见“灰背隼”直升机。

英舰搭载的Mk8“维克斯”114毫米舰炮特写照。

英舰机枪手与“灰背隼”直升机同框合影。

英军战舰与俄军战舰一同通过英吉利海峡。

(2018-12-10 08:45:06)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