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要想通过炒股成为有钱人,靠谱吗?

2019-03-25 12:37:10 和讯名家 

  【原创】

  要想通过炒股成为有钱人,靠谱吗?

  ●(非特别标注,文章皆为谭浩俊原创)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把炒股当作挣钱的一个重要手段,一心想着通过炒股谋求一夜暴富。结果,每每钱没挣到,反让手中的仅有的一点资本,化为乌有。即便如此,仍有人在问,想要通过炒股成为一个有钱人,靠谱吗?

  我们说,通过炒股成为有钱人,靠谱吗?可以说靠谱,也可以说完全不靠谱。关键要看,是否具备炒股挣钱、炒股发财、炒股成为有钱人的条件。就作者的了解和理解来说,至少需要具备五个方面的条件。

  首先,要看手中有多少本钱。手中的本钱,是炒股的基础。如果手中没有一点本钱,没有一点可以用于投资的钱,要想炒股,也就是玩玩。因为,炒股的最基本条件,就是钱。否则,就算进入牛市,就算看到了可以赚钱的机会,没有本钱也只能看着别人赚钱,自己没有办法。所以,要想通过炒股成为有钱人,就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条件,必须手中有一些资本。至少必须在六位数,能够更多,当然更好。那么,是否都有这样的条件呢?

  其二,要看有多少把握投资的能力。炒股并不是想炒就炒,想怎么炒就怎么炒的,而必须有一定的能力,比如,有一定的股市投资经验,能够了解股市的基本情况,能看懂企业的财务报表,能对企业的情况运行和财务进行一些简单的分析,能够预测一下股市的走向,等等。如果一窍不通,投资股市就是冲进风险漩涡,毫无生还机会。所以,基本的股市知识还是需要的,基本的投资能力也是必备的。纵然可以碰运气赚到一次,也等于赌博,最终会满盘皆输。

  第三,要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股市是个风险活,面临的风险很大,能否做到宠辱不惊,不管股市怎样变化,都能稳坐钓鱼台,非常重要。如果只能像一般散户一样,总是跟在别人后面追涨,再跟在别人后面杀跌。那么,就不可能赚钱,别说成为有钱人了,能不赔个底朝天,就已经恭喜发财了。所以,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是能否成为有钱人的关键之一。

  第四,有没有耐心。股市需要耐心,凡是赚钱者,大多是很有耐心的,是能够保持投资定力,进行中长线投资的。快进快出,只有掌握股市内幕,才有可能赚钱。否则,不可能。而从目前股市的监管来看,是不会再有那么多的内幕消息的。纵然有,也会被发现,被查处。故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中长线投资和会选股,非常重要。很显然,懂得这个道理、有这个能力和心理的,很少很少。自然,要想通过炒股成为有钱人,也就很难很难。

  第五,能否紧紧抓住股市的转折机会。如果能够在熊市时,选好股,并依然决然地买入,等待股市转折到来,是能够赚钱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特别是抓住要,传播能力,是很难做到的。恰恰是,能够做到这一点得,少的可怜。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是赚钱者少,不赚钱的多了。因此,炒股能否成为有钱人,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也正因为如此,对炒股能否成为有钱人是否靠谱的问题,不在别人怎么说,而在自己是否有深切的认识,是否对自己的能力了解。了解了,自然可以作出选择。否则,还是悠着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谭浩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