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副市长殷勇:北京经济结构引领中国经济转型趋势

2019-03-27 13:20:1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服务业的开放”分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殷勇表示,北京的经济结构中服务业占比较高,实际上是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趋势。

  目前北京是中国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殷勇表示,选择北京作为全国唯一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因为在北京的经济结构中服务业占比达到81%,比上海高出10个百分点,比发达国家75%的平均水平高出6个百分点,所以北京的经济结构实际上是在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趋势。

  
  北京在扩大服务业开放方面是如何做的?殷勇表示,北京的基本思路包括五个维度。第一是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包括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业生产标准等。第二是实行更精简的服务业开放负面清单。第三是实行产业开放加园区开放的政策,把一些特定区域打造成服务业开放的高地。第四是统筹对外资和民资的开放,进一步优化服务业的格局。第五是更加注重服务的软实力,打造国际竞争力。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北京市也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殷勇介绍,现在在北京注册一个新的企业不超过3天,注册程序不用去政府服务大厅,网上全程办理,企业可以拿到一张电子营业执照,在北京市域内所有办事机构都认。另外,过去北京的中小微企业如果想接入市政设施,例如电力系统,时间很长,费用也很大,去年北京将这项时间压缩到平均不超过15天,而且对一定容量之下的小微企业全部免费,这一措施一年为小微企业节省12亿人民币的费用。

  责任编辑:贾兆恒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