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立群:人们总觉得亚投行目标是帮助 这是一种误解

2019-03-27 14:53:42 凤凰网 

  凤凰网财经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各方代表围绕世界、区域治理以及创新驱动等话题热烈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金立群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董事长金立群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上表示,我要重点讨论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的关系,他们互相相关但又有不同。人们总觉得亚投行目标是帮助,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亚投行是促进亚洲和其他区域的联合发展。有人和我说过,建议亚投行改名,改为全球银行,叫三A银行(亚洲Asia,美洲America,非洲Africa)。

  金立群提到,我们亚投行投资项目时有要求,要看一些标准,以修路为例。我们帮助一个国家修一条路,是给他们带了很多债务?是否会扰乱了当地环境秩序?还是能做到可持续发展?

  金立群说,亚投行不仅仅是修路,修路要收回成本并且惠及人民,很重要的一点是政府和公共部门合作,还有遵循什么标准的问题,是用传统方法还是新技术修建基础设施。金立群表示,修路很容易,但修路也会造成一些问题,亚投行不能仅仅克隆基础设施项目模式,要有全新的理念。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