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陈冯富珍:理性认识老龄化 建立长期健康机制保障

2019-03-29 13:37:19 和讯 

    27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表示,未来40年,全球80%超过60岁的人口都在中低收入国家,他们的数量将会超过所有高收入国家的这一人群;2018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7.95%,到2050年中国会有超过5亿60岁以上的人群。

  如何应对这一严峻挑战?

  理性认识老龄化 建立长期健康机制保障

  陈冯富珍指出,2015年,世卫组织出了一份《全球健康老龄化报告》,明确要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愿景。重点工作包括:首先,卫生体系或者全民健康覆盖的体系必须要和老龄人的需求结合,为老龄高发的慢性疾病、心脏病、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等提供一个长期护理的机制,这不仅仅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是如此;二,必须尊重老龄人,为其有针对性地定制交通工具等基础设施,全社会都要考虑他们的需求;三,要监测好老龄人的健康数据,了解他们的现状和需求,制药公司和政府制定相关政策过程中,都要高质量地收集和应用数据。

  陈冯富珍强调,要将老龄化纳入全球健康战略布局,博鳌论坛的关注点要超越亚洲,让更多的老龄人有尊严地、健康地活着。“如果具备了正确的政策和到位的服务,人口老龄化可被看作是个人和社会面临的新机遇。”她判断。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