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雷夫·约翰森:须多方携手合作 老龄化对社会来说才可以成为净优势

2019-03-29 13:42:03 和讯 

  27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阿斯利康全球董事长雷夫·约翰森(LeifJohansson)说,老龄化人口对于社会来说可以成为一种净优势,但前提是必须多方携手合作,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全球人口趋势中持续获益。

  老龄化严重的日本,200多年前的江户时代人的平均寿命是50多岁,现在日本人平均寿命85岁。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平手晴彦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计划让每一个人工作更长的时间,因为有研究证明,每天工作的人比不工作的人更健康。如何让健康的人长时间继续保持健康状态,非常重要而且要有系统的支持。比如,老龄人保险体系是最基本的需求,考虑基本支持措施的同时要加强创新。

  人均寿命也很高的香港,则尚未建立老龄医保制度。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称,两年前,香港制定了关于老龄人的护理计划,希望能够促进未来20年的健康老龄化。预防比治疗好是共识。但在实际的医疗体系中恰恰相反,资源大部分用在治愈上。因此,必须要打破目前的医疗模式,建立高质量的护理体系,政府也在建设为社区提供一站式卫生保健服务的健康中心,使患者能够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并照顾那些出院的患者,让他们尽快回归社区,减少重新入院的几率。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