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奥利弗·贝特:透明度是金融监管最好的朋友

2019-03-29 13:56:01 和讯 

  在27日下午的《金融“突围”》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促使金融回归实体、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当被问到作为安联集团的舵手,奥利弗是如何使这个金融巨无霸安稳着陆时,他将经验总结为两点:避免过度杠杆、密切关注流动性。奥利弗强调,无论模型如何完美,金融永远无法模仿实体经济,杠杆过高是金融问题的共同源头,而流动性枯竭则是引爆金融危机的推手。他特别提醒,金融行业银行业的衍生行业,如资产管理、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必须纳入全盘监控,因为下一场危机很可能来源于所谓的影子银行。只有尽力提高全行业的透明度,才能看出金融领域真实的杠杆率和流动性,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从技术角度看,中国正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投资端无法承受负债端的刚性回报,只能短期借新还旧补上缺口,增加全行业风险。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