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何小鹏:新能源车还未到爆发期 将与燃油车长期共存

2019-03-29 14:19:55 和讯 

  2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关于2050年的汽车展望,来自产业界的造车传统势力、新势力、行业研究专家进行了对话。

  对汽车能源的关注从传统油气到新能源,根本原因是地球石油资源越来越少,而汽车是油气能源消耗最主要的行业之一。过去很多年里,中国汽车增长速度全球第一,但创新产品的质量没有同步快速提高。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认为,大部分买电动汽车的人,内心并不认同电动汽车,而是出于牌照、价格等因素做出的选择,新能源车行业还没到爆发的时候。有调研显示,每天使用电动汽车的人,在总人口中占比仅为1%,离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还有很远的距离。

  他判断,2021年会进入一个快车道。那时候,新能源车续航会更长、成本明显下降、品质提高。什么时候一线城市每月10%的新车销量来自新能源汽车,双端的网络效应就开始显现。到时,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会变成一条抛物线;而目前,还处于打基础的时期。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