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暴雨引发洪水,已致7人死亡,4人失踪

2019-04-12 13:56:35 南方网 

4月12日11时45分

据福田香蜜湖搜救现场发来的最新消息:目前,在福田香蜜湖暗渠作业事故中,失踪的2名工人遗体已找到。截至12日11时45分,这次强对流天气共造成深圳市7人死亡,4人失踪。

关于4月11日深圳市几起因洪水引发人员伤亡事件的情况通报:

2019年4月11日18时10分至23时15分,强对流天气影响深圳期间,我市福田、罗湖区相继发生人员伤亡事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4月11日22时43分许,福田区香蜜湖街道香蜜公园北侧,4名工人在暗渠进行清淤作业时失踪。4月12日零时许,在凤塘河口水质净化厂处救起1名工人,该名工人无生命危险。12日上午8时许,搜寻到1具遗体。目前,仍有2人失踪。

2、4月11日22时10分许,罗湖区桂园街道宝安南路西湖酒店附近,在笔架山河暗渠整治西湖宾馆段,7名工人在排水沟清淤作业时,突降暴雨被困。经救援,5人被找到,其中4人无生命危险、1人死亡。目前,仍有2人失踪。

3、4月11日17时许,罗湖区黄贝街道爱国路与沿河路中间绿化带,有5名工人在暗涵进行清淤工作测量勘察作业。22时55分许,因突降暴雨被困地下排水管,目前造成3人死亡,2人失踪。

截至12日上午11时,本次强对流天气共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目前,深圳市正组织各方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应急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深圳应急管理发布

【情况续报】

@福田发布:截至上午11时23分,已在凤塘河河道中搜寻到第三具遗体,死者身份已核实为失踪人员。至此,福田暴雨3名失踪人员搜救工作结束,相关善后工作和调查处置工作仍在继续开展。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

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搜救工作,罗湖消防大队消防员正在做短暂休息,接下来还将继续进行搜救工作。(文字邓子良;摄影 朱洪波

4月12日上午罗湖区在东湖公园搜救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介绍搜救情况:暴雨是昨晚21时40分左右产生的瞬时强暴雨,罗湖区部分施工人员进行雨污分流工程作业时,由于没有及时撤退,被雨水冲走。目前仍有数名人员失联。罗湖正调动全区和各方力量进行救援。搜救装备有冲锋舟、无人机、无人艇、无人船,接下来深圳又迎来新一轮的降雨,救援行动将深入到沙湾河深圳河等几条河交汇处,不排除进一步向深圳河外围扩展的可能。由于西湖宾馆搜救区域主要是涵洞和暗渠。为保证搜救人员安全,在涵洞提供鼓风机为搜救人员提供氧气。

罗湖区4.11黄色暴雨灾情救援情况

在本次救援中,罗湖区消防大队共出动5个中队,13辆消防车,共86名消防指战员参与救援,其中:参与西湖宾馆段施工处救援共2个中队,5辆消防车,31名指战员;参与东湖公园段施工处救援共3个中队,8辆消防车,55名指战员。

罗湖公安分局共出动150名警力参与救援,其中:参与西湖宾馆段施工处救援约30名警力;参与东湖公园段施工处救援约40名警力;

此外,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共出动20余人参与救援,罗湖交警大队共出动24人参与救援。

在应对本次黄色暴雨灾情中,全区各单位共出动469人次,74车次,发现积水32处,倒树4棵,地面坍塌1处、11辆车被困熄火(车内人员已提前撤离,无人员伤亡)、1处公路隔离带倒塌。辖区水库库区出动巡查22人次,目前各水库库区情况正常,未发现异常。

现场下起了小雨,救援人员仍在持续搜救中(南方+记者 朱洪波)

4月12日 11时10分

罗湖区应急管理局情况续报,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被暴雨冲走的7人,有4人获救(其中2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段施工处被暴雨冲走的5人,已确认死亡的人数增加至3人,2人失联;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情况续报,截至上午10时35分,已在河道中搜寻到第二具遗体,死者身份有待核实。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

4月12日 11时02分

记者刚刚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由于深圳暴雨引发洪水已导致5人死亡6人失联。(央视新闻) 

【情况续报】

福田暴雨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紧张进行中。截至上午10时35分,已在河道中搜寻到第二具遗体,死者身份有待核实。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

【情况续报】

经昨夜连夜救援,截至2019年4月12日9:30,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被暴雨冲走的7人,有4人获救(其中2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段施工处被暴雨冲走的5人,已确认死亡的人数增加至3人,2人失联。

目前,罗湖区消防大队、罗湖公安分局、桂园街道办、黄贝街道办等相关部门正全力进行现场搜救。

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搜救工作持续进行中

4月12日,消防人员乘冲锋洲沿福田区凤塘河的河道搜寻失踪人员(南方+记者 鲁力)

目前罗湖消防大队出动140多名警力,兵分两路分别在岸上和河中搜索。(邓子良)

昨晚暴雨致下梅林地铁站两名人员被困

4月11日21时57分,梅林中队接到报警称福田区梅林街道下梅林地铁站A出口处的下水道内有两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经了解得知,现场为水务公司的工人在下水道进行清淤作业时,因突降暴雨不慎困于下水道内。下水道约深4.5米,水深1米左右,可隐约听见被困人员的呼喊声。

经过研判,1名消防员在采取安全保护措施的前提下进入下水道探清清淤人员所处方位。在灯光的指引下,两名工人沿着光线相继到达下水道口,并在消防员的协力帮助下成功脱险。

为应急搜救工作提供夜间照明

深圳市海洋王(002724)照明有限公司的唐先生接受采访,该公司昨晚为应急搜救工作提供夜间照明。

福田区凤塘河事故现场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4月12日,上午十点,福田区凤塘河事故现场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南方+记者鲁力)

福田凤塘河救援情况

福田区凤塘河救援人员在现场正在全力搜救!(南方+记者 鲁力)

罗湖沙湾河搜救情况

据了解,参与救援的罗湖大队消防队员从昨晚十点多一直在现场执行搜救任务,奋战十余小时,目前搜救仍在继续。(南都记者程昆)

4月12日 09:10

记者刚刚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深圳暴雨引发洪水已导致4人死亡,7人失联。

其中,福田区4名河道施工人员被冲走,其中3人目前仍在全力搜救中;

罗湖区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有7人被冲走,4人获救、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段施工处有5人被冲走,已确认3人死亡,2人失联。(央视记者陈旭婷)

4月12日 9:03

4月11日晚119指挥中心接报4宗救援警情。

警情一:21时57分,福田下梅林地铁站A出口处,两名工人清淤作业时被困下水道,消防中队到场后成功解救出来,无受伤。

警情二:22时10分接报罗湖区宝安南路西湖酒店旁在建工地塌方,4名工人被埋,目前4人已安全救出,无生命危险。

警情三:22时19分,接报福田区侨香路与香蜜湖路交汇处 4人在排污沟清淤作业时疑似被水冲走,目前正在搜救中。

警情四:22时55分,接报罗湖区爱国路维也纳酒店路段5人在下水道施工时疑似被水冲走,目前正在搜救中。

4月12日 8:35

【情况续报2】

福田暴雨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紧张进行中。截至上午8时15分,已在河道中搜寻到一具遗体,身份正在核实中。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

4月12日 8:10

【情况续报】

经过昨夜的通宵救援,截至今日上午8时,深圳市福田区昨日暴雨失联的3名人员仍在紧张搜救中。

区政府领导在现场指挥部指挥调度,福田消防大队、区应急局、水务局、各相关街道等单位组织大量人员、调集冲锋舟、吊机等设备,沿河道、河岸和暗渠仔细探寻与搜救。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

4月12日 8:00

截至目前,暂时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或失联的相关情况的报告。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

4月12日 7:00

4月11日晚,深圳市突发瞬时强降水,有多名河道施工人员被冲走。

福田区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造成4名河道施工人员被冲走,其中3人目前仍在全力搜救中。罗湖区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有7人被冲走,经解救有4人获救,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段施工处有5人被冲走,已确认1人死亡,4人失联

据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福田发布,2019年4月11日晚,深圳市福田区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造成4名河道施工人员被冲走,其中3人目前仍在全力搜救中。

事发于当晚21时许,深圳市福田区侨香路片区遭遇瞬时强降雨,短时爆发的洪水冲入凤塘河暗渠。正在凤塘河香蜜湖路段进行清淤作业的5名工人在向地面回撤时,有1人成功上达地面,4人被突然涌至的洪水冲走。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指示,要求迅速开展救援,千方百计挽救受困人员生命,并切实做好救援防护,防止次生灾害。福田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区领导和福田消防大队、区应急局、水务局、公安分局及相关街道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搜索救援,相关企业和南海救援队也参与了救援。23时许,被冲走的1名工人在凤塘河口水闸处被救起,送至医院救治,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总体良好。另外3名工人仍在搜救中。

2019年4月11日晚,深圳市罗湖区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造成两处河道多名施工人员被冲走

事发于当晚21时40分许,深圳市罗湖区桂园、黄贝片区遭遇瞬时强降雨,短时爆发的洪水冲入正在作业的暗渠。22时10分、22时55分先后接到我区两处清淤作业工人躲避不及被雨水冲走的警情。接警后,罗湖区立即组织全力救援。经现场确认,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有7人被冲走,经解救有4人获救,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段施工处有5人被冲走,已确认1人死亡,4人失联。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指示,市长陈如桂赶赴罗湖区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部署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挽救受困人员生命,并切实做好救援防护,防止次生灾害。罗湖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区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水务局、区住建局、罗湖公安分局、黄贝街道办、桂园街道办、市水务集团协同全面开展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目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丰雷 邓子良

【图片/视频】南都·深圳大件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