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市场震荡机构调研热情不高,但这家公司却受到大规模组团调研!

2019-04-14 20:46:20 和讯名家 
    本周(4月8日至4月12日),沪指震荡下跌,收至3188.63点,一周下跌1.78%。盘整行情下,A股机构调研热情处于低位水平,沪深两市仅56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获调研个股中,仅有11家公司一周股价上涨。其中,上市不久的每日互动涨幅最大,目前其尚未打开涨停板,一周涨幅约61%,最新报收65.04元/股。海翔药业(002099)、星网锐捷(002396)位居其后,周涨幅分别为16.93%、10.52%。

  每日互动系今年3月25日上市,公司起家于第三方手机消息推送技术,拳头产品为“个推SDK”,在行业内占据重要市场份额。4月10日,每日互动即迎来了上市后的首场调研,吸引了上投摩根、博时基金宝盈基金等近30家机构组团造访。

  针对大客户(如滴滴、头条等)是否会在发展到一定量级后开始自己做推送服务而不再使用公司的服务问题,每日互动表示,不排除会有这样的情况。公司称,以往有客户在尝试过自己做或者更换别家服务后,最终还是选择用每日互动的服务,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且尽量不给客户设置服务壁垒,所以在开发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进而大部分客户依旧会选择使用公司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周机构整体调研热情不高,但仍有个别公司收获了大规模的组团调研。

  热门调研股方面,视频安防龙头企业大华股份(002236)本周收获最多关注。4月9日,摩根士丹利、景林资产、混沌投资、高毅资产等在内的逾百家机构调研了大华股份。温氏股份获调研家数则紧随其后,公司于4月10日收获了招商证券(600999)、博时基金、大成基金等98家机构的调研。

  大华股份在调研中重点展望了公司2019年业务发展情况。大华股份表示,2019年公司把中国区业务划分成了四大板块,分别是以政府为核心的 To G 业务,以大企业为核心的 To B 业务,以中小企业为核心的 To SMB业务和以消费者为核心的 To C 业务。其中,公司未来会将80%左右的人力资源投入在政府、大企业业务。此外,大华股份2019 年海外业务的整体策略是优化渠道和加大行业客户的拓展,抓住增量市场,从单一的产品向解决方案转型。

  谈及视频物联行业,大华股份认为,视频物联行业正处在一个快速起步的发动阶段,人工智能会给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的帮助,摄像头是宽带物联的感知设备。公司的定位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目标是在视频物联领域保持合理的竞争力和战略控制力。

  调研中,温氏股份介绍,公司仍然按照原来的整体规划,横向做大养猪、养鸡业务,特别是养猪业务,纵向考虑延伸产业链、布局下游屠宰加工业务。养猪业务在非洲猪瘟之前得到较好发展,现在在发展速度上比较谨慎。公司将根据非洲猪瘟防疫的变化、疫苗的研究、发展的趋势整体考虑,总体发展方向没有大的调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